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安徽出境游走火 2017全省共办理护照144万个

2018-01-16 09:03:04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尹红燕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临近春节,出国(境)办证高峰来临。合肥市民黄小姐准备今年春节期间带父母去泰国普吉岛旅游一趟。于是早早带上父母来到安徽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大厅办理护照。

  与以往人满为患的办证大厅相比,安徽省出入境管理部门受理大厅内,网上预约办证、现场叫号办证的群众井然有序。偌大的办证大厅,宽敞明亮,受理、照相、等候、自助办证等功能区域设置明显。不超过一小时时间,黄小姐就给父母申请好了护照办理。10个工作日就拿到了护照。

  “现在办护照真的太方便了!”听说还可以手机申请,黄小姐十分欣喜,她说,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对国内景点审美疲劳,更乐意趁着长假出国旅游、学习、生活。这其中,出入境手续越来越简化,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人员大幅增长,在其中发挥了很关键的作用。

  昨日,来自安徽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一组出境申报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出国人员平稳增长,截至11月30日,全省居民共有144万人办理护照,出国(境)210多万人次,平均每天约6000多人在境外活动。

  在办理护照方面,市民只需一张身份证在自助申请机上轻轻一刷,就能通过系统自动调取身份信息,完成自动填写申请表、取号排队等功能,再把申请表交上去,完成人像采集、缴费等环节后,10天后,就能顺利拿到护照。

  目前全省已形成了以省厅制证中心为中心,以全省各市、县受理点为支撑;以出入境信息管理系统为主,自助受理、数字化审批等系统为辅;拥有服务器4台,出入境信息系统客户端400余个,年受理出入境申请近200万人次,覆盖全省所有县、市(区)的出入境服务网络体系。

  此外,在合肥、芜湖、铜陵、等地,还引进了24小时自助签注机,市民只要申领了新版往来电子往来港澳、往来台湾通行证件,在自助签注机上就可以完成申请和签注制作,不到一分钟内就可以完成再次签注办理,背起背包就可以去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记者 顾继月)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