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头条寻人联手东莞公安助精神障碍母亲携子回家

2018-01-12 17:56:04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胜兰

  头条寻人联手东莞公安助精神障碍母亲携子回家

  精神疾病女患者走失下落不明且携带年仅4岁幼子,家属忧心忡忡彻夜寻找未果。头条寻人收到东莞110线索后发布寻人信息,当天便传来好消息:热心市民看到该则寻人启事,出门后正巧遇到这对母子,并及时联系家属接回母子。

  据悉,2017年11月底,广东省公安厅与今日头条联合试行“公益寻人”服务,“公益寻人”服务限定为走失2个月内的60周岁以上(含60周岁)老年人、16周岁以下(含16周岁)未成年人和精神智力障碍的人群。涉及家庭纠纷、情感纠纷、债务纠纷等可能侵犯当事人隐私的,不在此服务范围内。全省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接到属于上述范围的寻人求助,在通报走失地公安机关查找,征得走失者家属同意后,同时通报今日头条“头条寻人”公益组协同查找。

  12月18日,东莞市一位患有精神障碍的女子带着4岁的儿子一同失联,家人四处寻找都未能找到。次日早上,头条寻人收到东莞公安110提供的线索后发布了寻人启事。信息发出当天,家人就发来消息: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已经找到了。原来,好心人不仅看到了头条信息,而且又遇到了走失的母子,赶紧通知了家属。

  据走失者的丈夫介绍,老婆患有精神障碍,18日早上带着4岁的儿子出去逛街,一直到晚上都没有回来,“我找了一晚上,但始终没有消息,特别担心他们母子的安全。”确认了走失者的信息后,头条寻人立刻发布了寻人信息,并将信息推荐给东莞市的部分今日头条用户。

  “没想到会这么巧,我刚出门就看到了他们母子。”好心人张女士称,她中午的时候在今日头条上看信息,正好浏览到了当地一则寻人启事,因为是母亲带着孩子一同走失的,所以印象比较深刻,“随后我出门,在马路边正好看到了他们,觉得很像,就赶紧按照寻人启事里面的电话通知了家属,家属赶到后也确认了。”

  广东警方介绍,家属发现家人走失后,应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110报警服务台求助,110掌握了大量真实可靠的寻人信息,110报警服务台与今日头条合作,向今日头条提供大量寻人信息,今日头条因此能更好地发挥其公益效应;今日头条协同开展查找工作,不仅提升了寻人的成功率,也一定程度为公安机关减轻了压力和负担,实现了利民、惠警、公益三赢。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