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嘉禾生物以自身优势积极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

2018-01-12 10:31:20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玥

  我国植物提取物行业源自传统的中草药行业。2017 年 1~8 月,我国植物提取物出口额达 13.10 亿美元,在我国中药类产品总出口额中占比超过六成,成为引领我国中药产品出口的主要产业。与此同时我国人口众多,随着购买力的不断增强,其对健康保健产品、高端食品、化妆品等的需求正在不断上升。我国也将从植物提取物生产与出口国地位转变为消费国地位。

  2017 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印发了《中医药“一带 一路”发展规划(2016-2020 年)》和 2016 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 2030”规划纲要》等产业政策的出台,对植提行业的不断完善以及国内产业结构升级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植物提取物产业龙头企业将逐步脱离与中小企业的价格竞争而进一步开拓多产品中高端市场,依靠企业品牌形成差异化竞争。

  与此同时陕西检验检疫局出台了简化出口植物提取物生产企业备案程序实现出口 “零等待”、帮助企业应对国外贸易壁垒等十项支持措施,这无疑为嘉禾生物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在植物提取行业,拥有优秀、专业的销售团队和稳定的销售渠道对企业尤为重要。必须要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企业才能建立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优质客户与天然植物提取物供应商一旦确立合作关系后,出于全程可追溯性等药政监管要求以及对交易成本和产品质量的考虑,往往倾向于维持稳定的合作关系。

  而嘉禾生物在国内拥有多支具有药学、国际贸易、英语、韩语、日语背景的复合型人才销售团队。基于销售团队的专业性和多元性,公司开拓了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目前产品销往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已与全球超过 3,000 家公司建立销售业务关系。

  未来嘉禾生物将充分发挥自身经营优势,原料端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如印度尼西亚、越南等,销售端连接“一带一路”辐射的较发达经济圈如韩国、西班牙、法国、德国等。继续积极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医药事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落地生根。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