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经济观察报》金橙奖揭晓 海钜财富获“卓越财富管理平台”

2018-01-12 11:20:57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孟慧

  1月9日,由经济观察报、经济观察研究院、新金融家联盟、贫困地区金融服务联盟主办的2017年新金融家联盟年会在北京举行。

  深圳市海钜信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钜信达”)董事长耿延超获邀出席年会,并参与圆桌论坛共同探讨“金融科技创新引领普惠金融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议题。

  凭借以金融科技对财富管理板块具有前瞻性的布局,海钜信达旗下全资财富管理业务品牌海钜财富,荣获2017新金融家联盟年会金橙奖之“卓越财富管理平台”奖项。海钜信达《“金融科技+场景金融”成就行业新势力》的经典案例也入选《2017新金融案例年度报告》。

  2017《经济观察报》金橙奖揭晓 海钜财富获“卓越财富管理平台”

  <2017新金融家年会大咖云集,海钜信达董事长耿延超(右一)获邀出席>

  让有智慧的金融更好服务于实体

  经济观察报社社长刘坚表示,2017年是特殊的一年,党的十九大提到金融行业的核心是“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2017年召开的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首次将金融服务于实体经济提高到了“天职”和“宗旨”的高度,也对金融业的风险防范和管控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此次年会以“强化金融信用 捍卫金融安全”为主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助理吕罗文,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副主席蔡鄂生,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招商银行原董事、行长马蔚华,中国银行原副行长、中国国际期货公司副董事长王永利等专家学者与企业高层,一同探讨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如何防范金融风险,推进信用体系在社会治理创新中发挥重要作用。吕罗文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国务院也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将人工智能发展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实际上是让金融有足够的智慧,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经济结构转型和实体经济发展。

  海钜信达金融科技案例入选《报告》

  随后,由《经济观察报》与新金融家联盟联合推出的《2017新金融案例年度报告》在活动现场隆重发布。《报告》甄选了部分典型企业案例,对企业优秀的商业模式、新颖的经营亮点,企业社会责任、行业贡献度等角度,观察分析行业的发展前沿,记录新金融的发展进程。海钜信达《“金融科技+场景金融”成就行业新势力》的案例与百度云、恒昌、蚂蚁金服、玖富、积木盒子等知名企业案例一同入选本报告,彰显了海钜信达在场景金融方面具有前瞻性的布局。

  2017《经济观察报》金橙奖揭晓 海钜财富获“卓越财富管理平台”

  <《2017新金融案例年度报告》在年会现场隆重发布>

  据《报告》中海钜信达的案例介绍,早在金融科技的概念在国内初显端倪之时,海钜信达就率先提出以金融科技引领自身的金融业务转型升级。董事长耿延超认为,金融机构所做的,是用高效科技手段传递数据;使用完善数据提取为决策信息;用严谨流程保证执行;用公开透明的成果拥抱监管;注重资源交流与产业结合;科学经营管理及可持续发展。这是每个成功的金融机构百年来不倒的原因。海钜信达主要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到普惠金融、财富管理等业务板块上,且目前已在多方面有所突破。

  2017年6月,海钜信达旗下的创新型金融科技产品“如期”APP 1.0正式上线,以智能科技和大数据技术为创新驱动力,打造从欺诈识别、生物技术识别、客户自动分群、分层信用评估,到智能决策引擎、产品和服务智能匹配的一站式智慧金融服务解决方案。12月,海钜财富战略投资入股“高搜易蘑菇”,该企业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技术、科学算法为持牌财富管理公司提供服务的信息技术公司,这也是海钜信达以金融科技布局财富管理板块的重要标志。

  据了解,该《报告》将在近800家实体书店和大型综合网店发行,并且将进入上千家高校图书馆。

  金融科技让普惠金融真正实现“惠”

  在会议的圆桌论坛上,海钜信达董事长耿延超与恒昌、玖富、掌众财富、凡普金科等企业高层一同针对“金融科技创新引领普惠金融发展”、“普惠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2017《经济观察报》金橙奖揭晓 海钜财富获“卓越财富管理平台”

  <海钜信董事长达耿延超(右四)参加年会圆桌论坛>

  耿延超认为,金融机构需要进一步利用自身比较低的资金成本去服务普惠金融市场。因此,金融科技公司如果能够与金融机构进行合作,把现行使用大数据的经验转变成技术工具给到金融机构使用,就可以更快的完成普惠金融“惠”的这一块。

  2017《经济观察报》金橙奖揭晓 海钜财富获“卓越财富管理平台”

  <海钜信达董事长耿延超在圆桌论坛发表对普惠金融的见解>

  关于普惠金融可能在哪个领域将有重大突破方面,耿延超认为,普惠金融在服务实体经济最根本的体现是服务民生,民生就存在于消费领域跟场景金融当中。“场景金融不仅仅是为消费者服务,更多的是为商户服务,通过金融科技的运用,解决商户的存活问题,这可能就是普惠金融的最大贡献。”

  海钜财富获“卓越财富管理平台”奖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2017年度优秀的金融机构颁发“金橙奖”,表彰新金融领域的佼佼者,奖项评委由权威机构和高校专家组成。海钜信达旗下的海钜财富凭借专业化的资产配置服务,和引进顶尖金融科技,打造线上线下全资产产品线覆盖的混合型智能投顾体系,荣获金橙奖之“卓越财富管理平台”奖项。据了解,蚂蚁金服、玖富等多家知名企业也曾获“金橙奖”。

  2017《经济观察报》金橙奖揭晓 海钜财富获“卓越财富管理平台”

  <海钜信达耿延超(右一)代表海钜财富领奖>

  耿延超表示,智能投顾可以根据用户的风险偏好、收益需求、可投资时长等个性化特征,为用户提供资产配置及主动管理解决方案。在美国,已经出现了智能投顾的先驱企业巨头,而海钜信达将在现有的新金融经验上,发展出具有自身特色的智能投顾服务。“2018年,海钜信达聚焦智能投顾的‘钜慧智投’APP将上线,将为客户提供更加个性化、更加便利的财富管理服务。”耿延超对此充满信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