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招聘2000人审核编辑之后,今日头条又联手密歇根大学重拳打击谣言

2018-01-11 14:16:06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胜兰

  招聘2000人审核编辑之后,今日头条又联手密歇根大学重拳打击谣言

  2018年新年伊始,今日头条招聘2000名内容审核编辑,加强内容审核。近日,今日头条又宣布与美国密歇根大学达成合作,成立AI反谣言研究联盟,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联手用新技术打击谣言和虚假低俗信息。

  “今日头条与密歇根大学的反谣言合作,可以帮助我们更加精准核查谣言,同时也为构建AI谣言识别标准提供了更好的范例”,今日头条人工智能实验室李航博士表示。加入今日头条后,李航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在提升内容质量方面的应用,“如何拓展信息流边界,突破信息茧房,提升用户长期的资讯获取满意度,是人类社会面临的挑战,也一直是我们研究的目标”。

  作为技术企业,今日头条则在技术辟谣方面进行了诸多业内领先的尝试。2017年3月,今日头条建立并开放了谣言库,汇总谣言文章。目前已经识别和归档了社会、健康和娱乐等领域超过2万多个谣言事件,40万篇谣言文章。基于谣言库的识别模型能够有效减少谣言的次生传播。

  今日头条的头条号团队还招募辟谣健康、科普领域大 V作者,平台也加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携手网信办、新华网开展辟谣工作。

  此外,今日头条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还实现了“精准辟谣”,在信息被证实为谣言后,平台将通过虚假信息的阅读记录,定向给阅读过此信息的用户进行辟谣,用技术解决了“谣言发布时阅读者众多,辟谣时很多人看不到”的难题。

  为了打造一个健康、安全、有价值的平台,头条在加大人工审核力度的同时,不断追求技术突破,持续打击谣言和低俗信息。此次与密歇根大学的合作,无疑将通过前沿技术创新和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切实推进国际范围内,实践领域和研究领域的反谣言工作。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