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绿色低碳理念引关注

2018-01-10 09:44:08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尹红燕

  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绿色低碳理念引关注

  人民网海口1月9日电(毛雷 樊欢迪)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将于1月20日至21日在海口隆重上演,比赛信息一经发出,得到了省内外自行车爱好者的热烈响应。目前,活动报名正火热进行。

  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绿色低碳理念引关注

  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比赛现场

  在此次活动的诸多报名者中,看见了一位熟悉的选手,他叫王爱国,大家喜欢叫他黑子哥,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运动达人,近年来海口徒步、骑行活动他基本没有缺席过。他说:“我们主要是提倡环保和低碳的生活,主张三公里徒步,五公里骑行,十公里开车这样的理念,对于我们来说,徒步和骑行都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都可以看到很多沿途的风景,身心得到舒缓。”

  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绿色低碳理念引关注

  公路赛沥青路面赛道旁芳草如茵

  王爱国介绍说,他们的团队有一千多人,专门有一个骑行分队,在这次的火山自行车活动中,团队有四五十人已经报名了,虽然是业余的骑行爱好者,但是大家的积极性都很高。

  在谈及之前参与活动的感受,王爱国显得很兴奋,他说:“之前参加活动的感觉特别好,大家都很热情,跟着专业骑行队伍一起比赛,感觉自己受到了鼓励,变得更加有热情去参加骑行活动。”

  据悉,王爱国和他的团队伙伴们正在为本月20号即将到来的比赛积极训练着。

  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绿色低碳理念引关注

  第二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公路赛精彩回顾

  据了解,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赛事设置了公路女子组、公路男子组、山地女子组、山地男子组计时赛,今年赛事的总奖金25万元,其中海南本地选手奖金20万元,省外选手奖金5万元。为公平竞赛,组委会今年还邀请了国内知名的裁判团队为本次比赛进行裁判。

  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绿色低碳理念引关注

  农夫年货市集现场

  此外,与往年一样,今年也在火山口地区举办了乡村集市和美食节,主办方邀请了秀英各地的土特产商家在文化节上进行展销,在突出火山美食特色的同时,还有来自全省各地及岛内外的30多家美食商家参展,美食节从1月19日开始,到21日结束,3天时间将为参赛选手与游客、市民提供舌尖上的盛宴,此举也是落实海南省委省政府,海口市委市政府对“美丽乡村”建设战略的具体举措之一。

  第三届海口火山自行车文化节由海南省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厅、海口市人民政府指导,秀英区人民政府、人民网海南频道主办,秀英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发展局、秀英区石山镇政府承办,海口市旅游委、海口市文体局、海口广播电视台、秀英区委宣传部、海南十大自行车俱乐部、海南各市县自行车协会、海南火山口公园有限公司协办。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