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CES都在展智能单品 海尔已经展示“智能国标”!

2018-01-10 10:02:1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美国时间1月9日,第51届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简称CES)开幕,各企业的智能家电单品纷纷亮相。而中国时间1月9日-10日,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智能家电分技术委员会年会在厦门召开,审定通过了由海尔牵头制定的智能冰箱、智能空调2项国家标准。意味着,中国家电企业再想为产品贴上智能标签,就必须按这些标准进行全面技术升级。

  海尔:牵头制定智能家电国标

  近年来,随着国民收入的稳步增长和消费结构的优化升级,以家电智能化为代表的品质生活需求大幅提升。然而由于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可循,难以通过辨别产品科技含量形成有效的市场监管,导致消费者面对繁多的“智能”家电时往往会无所适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80110095809

  而在此次通过审定的《智能家用电器智能化技术 电冰箱的特殊要求》与《智能家用电器智能化技术 空调器的特殊要求》2项国家标准,规定了智能电冰箱的术语和定义、要求及检测评价方法。并对智能冰箱的智能化能力、智能功能效果做出要求。

  使标准具有较强的先进性和可操作性,从而为智能家电市场设定了严格的准入机制。也就是说,如果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家电企业将不能随便为产品贴上“智能”标签。

  海尔:科技实力行业领先

  中国正在朝着全球最大的家电消费国跃进,标准对于市场健康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承担多个分委会秘书处工作的家电企业只有海尔。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80110095901

  仅就标准而言,在国内,海尔主导国家标准以152项的总数位居家电企业第一。在国际,中国家电领域80%的国际标准制修订提案和80%的国际标准专家都来自海尔。

  从市场角度来看,海尔进入智能家电领域最早,在大型智能家电市场9次蝉联全球第一。

  海尔:打造标准领域的开放生态

  海尔能够以企业的身份承担秘书处工作,还源于海尔的发展理念,组织搭建开放平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80110095956

  海尔以全球10大研发中心作为基础平台,不断孵化出颠覆性产品,为将来在家电标准领域搭建开放生态提供了可参考的范例。

  专家认为,海尔之所以能够拥有全球化的竞争优势,其独特的模式创新发挥了核心驱动力。在“人单合一”的模式指导下,海尔一切从用户利益出发,以用户需求驱动,以用户需求作为产品研发的先导,通过开放生态持续满足用户需求,从而推出颠覆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