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风雪中的温暖 全国多地除雪破冰保畅通(组图)

2018-01-09 17:52:2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尹红燕 李胜兰):近日,全国多个省市迎来了2018年新年首场降雪,其中鄂豫皖苏等地有大到暴雪。大范围、高强度的降雪,致使部分地区民航、铁路、公路客运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其中一些地区受阻严重。

  面对此情况,为了最大限度降低降雪天气对市民出行的影响,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西安、重庆、南京等地积极应对风雪天气,加强公路风险排查,加强除雪保通力量部署,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勤联动,开展除冰作业、抛洒融雪剂、设置交通安全标牌,清理积雪、撒盐化雪等措施,在冰雪中构成一幕幕“暖人风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15491382

  1月5日,西安市迎来今年第二场大范围降雪。西安街头一名普通的保洁员工作的场景,感动了无数市民和网友。据了解,该环卫工人叫尚五一,是莲湖区三五社区人,今年47岁,目前是深圳市阳光三环生态防汛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这几天西安迎来强降雪天气,尚五一和其他保洁员一样,连续工作了两个通宵清扫积雪。图为尚五一清理街道积雪。(摄影 黄声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15491402(1)

  1月5日,陕西省咸阳建平集团33名员工、7台大型机械设备在自贸大道集结,24小时清雪除冰,不停歇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图为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全体机关干部和志愿者们走上街头清雪除冰。(供图 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15491416(1)

  近日,雪花飘落江淮大地,铁路南京站迅速启动雨雪恶劣天气紧急预案,4个应急突击队迅速集结,准备草垫、塑料垫3000余条,防冻盐600公斤,防冻液450公斤,配备了足够的铁锨、防滑链等工具,应对突发雨雪天气扫雪保畅通,确保旅客出行和行车安全。图为南京南站铁路职工清扫站台、道岔等地的积雪。(摄影 祖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15491430(1)

  1月8日,受寒潮影响,重庆万盛经开区南天门、石林、奥陶纪等高海拔景区普降大雪,为确保游客及过往游客出行安全,万盛警方通过设置提醒标识,开展交通管控、发布安全提示等方式加强冰雪天气道路交通管理。图为民警为游客车辆系防滑链。(摄影 杨键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515491442(1)

  近日,鹅毛大雪撒向四川雅西高速拖乌山路段,雅西高速栗子坪至彝海拖乌山路段积雪超过3厘米,导致交通受阻、车辆和乘客滞留。图为四川公安民警指挥交通。(供图 四川省公安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