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湖北"银发经济" 拟今年打造世界老年旅游目的地

2018-01-09 10:05:35  来源:楚天都市报  编辑:尹红燕

  我国老年人的消费品购买能力一年已经达到3000到4000亿元,预计2025年可以达到14000亿,2050年将达到50000亿,“银发经济”前途不可限量。湖北省老龄产业协会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今天在武汉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湖北将发展老年旅游产业,打造世界老年旅游目的地。

  湖北省老龄产业协会会长张丽群在工作报告中指出,湖北旅游资源丰富,境内有世界闻名的三峡水利工程、神农架、武当山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有李时珍、孙思邈等中国医圣的中医养生资源,因此,旅游业也是湖北老龄产业发展的重点。据了解,今年,省老龄产业协会将会同省内旅游资源,发行湖北老年旅游手册,争取每季度推出一本有特色的湖北老年旅游产品手册。今年下半年,还将建立湖北老年行业旅游标准。

  为了让世界老年人走进湖北,为湖北旅游走向世界牵线搭桥,湖北省老龄产业协会还将组织会员单位参加国家旅游局世界旅游目的地申报,并争取在省旅游委的支持下,申报3-5个国家级老年旅游目的地。(陈倩 汤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