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4000多吨咖啡出口欧洲 重庆成国内咖啡集散中心

2018-01-09 10:16: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新华网重庆1月8日电(王龙博)据重庆检验检疫局消息,中欧班列(重庆)后谷咖啡国际货运专列自2015年7月首发以来,已累计发送焙炒咖啡豆、速溶咖啡粉等400余个标准集装箱4000多吨,货值3.5亿多元。

  据统计,得益于中欧班列的独特优势,重庆咖啡交易中心现货交易额已突破120亿元,成为国内最大的唯一具有金融结算功能的咖啡电子交易平台。

  由于独特的地理条件,云南咖啡以“浓而不苦、香而不烈、略带果酸味”的独特品质闻名于世,产品远销欧美、日本及香港、台湾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6年,云南全省出口咖啡及制品10万余吨,货值约4.72亿美元。多年来,云南咖啡远销海外,利润却很微薄,高昂的交易和物流成本成了云南咖啡产业发展的掣肘。

  重庆西发中欧班列直达德国杜伊斯堡辐射欧洲,南连中新互联互通南向通道直通新加坡和东盟国家,东经寸滩保税港接长江黄金水道,内承中国(重庆)自贸区和国检综合试验区双重功能叠加,正好解决了云南咖啡的难题。

  后谷咖啡相关负责人表示,以前走海运,从客户下订单到咖啡豆出口,再到客户收货、付款,整个流程需要3个月以上时间,“通过中欧班列(重庆)到达欧洲只需14天,刚好是咖啡豆味道发散后正浓郁的时候,不仅节省2/3的时间,还比空运便宜4/5,能在半月内实现资金周转,这对企业而言无疑是极大利好。”

  近年来,重庆检验检疫局采取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等多项措施支持咖啡国际集散产业发展。在重庆,对集散分拨中心的国内外咖啡豆同时实施全国通关一体化和区内通关一体化,形成了上海口岸、重庆两路寸滩口岸、重庆铁路口岸和新疆阿拉山口口岸的转口贸易检验检疫一体化通关新模式,对已经实施属地检验检疫的集装箱仅作口岸核查与信息留存,不再进行开(掏)箱查验,基本实现口岸通关零等待。

  近日,后谷咖啡和重庆西部物流园达成新一轮出口贸易合作,将拓展西部物流园作为中欧咖啡专列始发站的功能,在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实现保税仓储及出口分拨,近一个月已仓储咖啡豆1748.61吨,71752箱,贸易额达到3000万美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