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重庆巫山警方大雪天气全力抢险护路保交通安全

2018-01-08 10:43:1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尹红燕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重庆市巫山县全县普降大雪,给景区交通造成极大困难。县委、县政府和公安、交通、公路等部门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公安交巡警、交通局、公路局等部门全力以赴抢险除碍护路,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平安通畅。

  重庆巫山警方大雪天气全力抢险护路保交通安全

  巫山下大雪道路积雪30公分

  1月2日,巫山县高海拔地区开始降雪。3日后全县海拔400米以上地区普降大雪,气温较低;中高海拔路段有雾,积雪和道路结冰,道路湿滑、能见度低,行车困难。

  巫山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针对全县结冰、起雾的S105省道抱龙马坪至邓家段、S301省道建平乡政府至林家沟段、S401财神庙至官阳场镇段、S103省道石龙坪中队至金坪、竹贤段、S103省道桃树垭至龙王淌三叉路口段等11条道路交通隐患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禁止通行。

  重庆巫山警方大雪天气全力抢险护路保交通安全

  巫山公路局机械除雪排障

  公安交巡警和公路局、公路运管所等部门启动应急预案,采取紧急措施,设立交通安全标牌、强化监管、产除积雪、撒盐化雪防滑、车辆戴防滑链、车辆行驶限速等,全力抢险除碍。

  重庆巫山警方大雪天气全力抢险护路保交通安全

  给车辆上防滑链

  巫山县公路局主要领导亲自部署和参与抢险,分管领导一线指挥,养护科、应急小组全员出动,其他科室密切配合。抢险队伍奔赴G347(月亮淌段)G347(三合铺段)、S301(华厂段)等积雪严重的路段开展除雪撒盐、消除路障。出动抢险车辆5台、装载机械4台,消耗工业盐16吨,除雪撒盐50公里,有效地缓解了车辆通行问题。

  重庆巫山警方大雪天气全力抢险护路保交通安全

  民警撒盐化雪防滑

  经过抢险,1月6日,县境内国道已通行,省道、县道除月亮淌路段暂未通行而绕道通行外,其余都已安畅通行,既保障了景区安畅迎客,又方便群众安全出行,还有利物资运输。

  高海拔地区冰雪天气还在持续,月亮淌路段还在撒盐化雪防滑。县交巡警分别对结冰路段、积雪路段、有雾路段作了安全行车的注意事项通告。同时,巫山对沪蓉(高速公路县境路段积雪采取了应急措施。重庆高速集团东北分公司组织了多支除雪队伍,分别对县境内的大风口至骡坪路段进行机械除雪,确保安畅。(图/文 唐探峰 编辑 欧平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