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古镇周庄隆重开庄 中国第一水乡迎新年

2018-01-02 09:59:24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红燕

  中国网1月1日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古镇周庄举行了隆重的传统开庄仪式,准备了精彩丰富的民俗风情表演,用特殊的欢迎仪式迎接新年里的第一批游客的到来。

  古镇周庄隆重开庄 中国第一水乡迎新年

  元旦喜开庄,水乡迎新年

  1月1日上午9:58,周庄古牌楼前,古镇原住民齐聚,举行传统盛大的开庄仪式。全福南路上打莲厢、挑花篮、荡湖船的民俗表演吸引了众多游人的驻足、拍照。在锣鼓声声,鞭炮齐鸣的浓烈节日氛围中,古镇节庆传统场景再现,“串龙舞狮跳加官,鸣锣开庄接福运”, 庄主身着彩袍,在丫鬟、家丁的簇拥下,上供品,点蜡焚香,祈求一年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借着良辰吉时,热情的周庄人为新年的第一批游客,祈福纳祥,送上最诚挚的美好祝福。仪式之后,庄主邀海内外宾客入庄巡游,沿途向宾客贺新年,游客们争相观看充满激情的摇快船习俗,都想在古镇水巷里一睹为快。

  古镇周庄隆重开庄 中国第一水乡迎新年

  周庄送大礼,启航新时代

  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恰逢周庄旅游发展三十周年,据悉,为了庆祝这一重要节点,展示三十年来周庄旅游的新变化、新成长,以及新景点、新项目、新业态成果。从1月1日到31日,周庄景区将针对昆山本地区域开展“新时代、新周庄”昆山新老市民免费游活动。从城市到水乡,可以品味九百岁的周庄,体验传统水乡文化,感受周庄旅游三十年来的新变化、新美好,也让新老昆山市民感受一个新时代下的新周庄。

  古镇周庄隆重开庄 中国第一水乡迎新年

  游精致古镇,品千年文化

  除此之外,为了展现中华五千年历史传统文化,丰富周庄博物馆文化展品内容,让游客感受周庄古镇千年的时光,周庄博物馆西侧展厅在1月1日到2月28日期间将举办“触摸历史,品鉴文化”玉琮展览。通过商朝至汉朝约60余件精美玉琮展示,全面展现红山文化、龙山文化、良渚文化和齐家文化等时期的丰厚历史文化底蕴,希望能让游客在欣赏玉琮的同时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近距离触摸历史,品鉴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新年里,周庄古镇也将相继推出“财神赐红包”等一系列线上游戏、年货大街,丰富游客的游览互动体验。

  近年来,周庄旅游优化“有一种生活叫周庄”的品牌内涵,通过“周庄过大年”系列特色民俗活动,周庄旅游节、中秋灯会等品牌活动,丰富旅游内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旅游+”类项目,拓展全域旅游版图,提高休闲空间和特色体验品质,在旅游厕所改造等方面,开展景区精致化建设,以“看得见古镇的风貌、听得到古镇的声音、品得到古镇的味道、过得着古镇的节日、记得住古镇的故事、带得走古镇的特产”为线索,实现游客的多样化需求,进一步提升“中国第一水乡”文化旅游品牌,独特的保护性开发和融入生活的旅游方式,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尤紫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