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18丝绸之路能博会西安召开 全面推动能源行业创新发展
2018-03-16 16:28:22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李胜兰

  2018丝绸之路能博会西安召开 全面推动能源行业创新发展

  3月16日,“延长石油杯”2018丝绸之路能源行业物资装备产业国际博览会西安开幕。新华网 申博望 摄

  新华网西安3月16日电(刘艺帆 贺鑫 孙霄雨)全面推动能源行业创新发展, 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实现产业升级。3月16日, “延长石油杯”2018丝绸之路能源行业物资装备产业国际博览会在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

  博览会以“新能源•新物资•新装备—构建能源行业全生命周期共同体”为主题,围绕能源行业物资装备产业发展开展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如何更安全、更便利的实现采购与供销的无缝对接,减少流通成本,使产业链更加紧致,为生产者和专业观众打造真正属于企业自己的平台。17日还将召开“延长石油杯”中国能源行业产业发展(西安)论坛。

  2018丝绸之路能博会西安召开 全面推动能源行业创新发展

  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右)在参展企业展台前了解能源行业物资装备的先进技术。 新华网 贺鑫 摄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总展示面积约2万平方米,共设置1号、3号、4号3个专业展馆和1个项目洽谈及签约区。3个专业展区以现代装备智能体系建设,装备产业战略升级为核心内容,集中展示优势企业及产业链上下游,主要包括煤油气开采及炼化设备等大、中、小型产品。旨在促进龙头企业与中小企业产品、技术交流,加强企业间配套合作,扩大招商引资规模。

  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表示:“此场博览会是陕西省首次策划举办的全国性能源行业交流合作盛会。相信通过能博会的举办,一定能够进一步提高陕西省能源企业的行业竞争力,推动陕西省乃至全国能源行业物资装备产业创新发展。”

  2018丝绸之路能博会西安召开 全面推动能源行业创新发展

  参会现场嘉宾交流。新华网 申博望 摄

  据了解,2018能博会是陕西省首次策划举办的全国性能源行业交流合作盛会,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陕西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服务陕西“一带一路”核心区建设和“五新”战略实施,对推动新时代能源转型发展,提高能源发展质量和效率,增强能源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陕西省会展中心主任李建义表示,“本次博览会最大的特点是只针对专业观众开放,要给行业内生产企业和客商提供最精准的服务。此次博览会展出了能源行业的许多高精尖技术,其中一些运用分子技术制造的物理除蜡除垢设备及生物酶技术等许多能源行业装备产品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对促进行业的创新发展,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