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为创业者搭建竞技平台 第三届“国安创梦巢”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8-01-17 10:28:2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2018年1月16日,第三届“国安创梦巢”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京城大厦举办。历经4个月的层层选拔,8个创业团队过关斩将,进入决赛。通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鹊客酒店智能体验吧”团队摘得了大赛的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中信云网有限公司、中信国安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学报、科学网联合主办,旨在推动国内外创业企业、高校、科研机构与中信国安集团旗下金融投资、实业、农业、房地产、旅游、信息科技等强势产业方向的对接,促成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鼓励和促进创业项目落地和产业化,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国安创梦巢”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举办三届,本届大赛涵盖领域广泛,进入决赛的8个创业团队来自智慧旅游、智能硬件、移动互联网、节能环保等领域。在决赛现场,选手通过视频展示、项目阐述、评委互动、导师点评四大环节,充分展示创新项目的内容。最终,“鹊客酒店智能体验吧”团队获得了大赛一等奖。据介绍,“鹊客酒店智能体验吧”是传统酒店客房迷你吧的智能升级,住客通过扫码支付即可享受到商品服务,更能便捷触达其他线上服务,同时也降低了酒店管理成本。

  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创业孵育协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莅临决赛现场观看比赛,大赛主办方领导中信集团“互联网+转型”工作小组副组长周乐、中信国安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建一、中国科学报社副总编辑张明伟在访谈环节,分别畅谈了自身所关注的创新方向和创业领域,并介绍了在自有资源与创意、创新成果相结合方面的做法,以及如何通过双创大赛等活动来对接有价值的优秀项目,通过自身平台赋能创新创业。

  现场,动点科技创始人卢刚博士表示,“国安创梦巢”创新创业平台为国内外创业者提供了各种支持和服务,是创业者们强有力的助推器,鼓励中小企业和广大年轻人创新前行,展示自我,也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助力。

  荣获本次大赛二等奖的团队分别是“航星激光气体探测”团队、“一桶收智能废品回收柜”团队、“吉泰亿阳石墨烯智能加热片”团队。“狩猎文化主题乐园”团队、“motlun摩天轮防雾霾口罩”团队、“易前期一站式工程咨询服务”团队和“Oncam6路视频压缩项目”团队获得了大赛的三等奖。

为创业者搭建竞技平台 第三届“国安创梦巢”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动点科技创始人卢刚博士(左一) 、中信集团“互联网+转型”工作小组副组长周乐(左二)、中信国安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建一(右二)、中国科学报社副总编辑张明伟畅谈如何通过自身平台为双创赋能。(供图 中信集团)

为创业者搭建竞技平台 第三届“国安创梦巢”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学术委员会主任、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朱敏慧研究员宣读决赛成绩。(供图 中信集团)

为创业者搭建竞技平台 第三届“国安创梦巢”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中信集团“互联网+转型”工作小组副组长周乐(右二)、中信国安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建一(右一)、中国科学报社副总编辑张明伟(左一) 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供图 中信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