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合肥:地铁推出智能语音购票服务

2017-12-29 09:48:54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合肥12月28日电(记者鲍晓菁)即使不知道站名,对着购票机上的屏幕说出要去的地点,就可以买到相应的地铁票。日前,安徽合肥市地铁2号线开通,这一智能语音购票功能让前来乘车的群众感到既好奇又欣喜。

  据合肥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合肥地铁2号线推出多种购票方式,包括扫码支付、刷银联闪付卡等,其中与科大讯飞合作推出了的智能语音购票服务。这一功能的神奇之处在于,即使乘客不知道具体的站点名称,只要通过语音告诉购票机要去的地点,购票机会自动匹配出最近的站点。比如乘客对购票机说“我想去之心城”,购票机的屏幕上会显示出最近的站点“三里庵”,并且提醒乘客确认站点,并语音询问购票张数、支付方式,就可以买到车票。技术人员称,随着技术的不断调整升级,购票机对多种语言包括方言的识别能力会大大增强。

  目前,合肥市轨道公司已完成2号线西七里塘站相关设备的改造,市民可以在该站点体验智能语音购票服务,后期陆续在2号线其他站点及其他线路推广使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