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京津冀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2017-12-29 08:42:5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经国务院批准,自2017年12月28日起,京津冀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奥地利等53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外国人,可选择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铁路西客站或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天津国际游轮母港或河北石家庄国际机场、秦皇岛海港这6个口岸中任一口岸入境或出境,在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行政区域内免签停留144小时。

  12月28日上午,京津冀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北京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副主任朱雷、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于干千、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李建军、北京市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副总站长吉利霞以及首都机场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meitu_1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李玥

  京津冀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不但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实践,也是推进服务业扩大开放和北京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举措。

  据了解,此次实施的北京、天津、河北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相对于2013年起实施的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过境免签的时间大幅延长,使到京津冀地区的外国人能够有充裕的时间从事旅游、商务会展、探亲访友等短期活动,促进入境旅游市场发展;适用口岸类型由原来单一的空港口岸扩大到铁路口岸和海港口岸,便于国际旅客选择更加便捷的交通运输工具过境中转,促进京津冀三地多种交通资源科学匹配、合理运营;过境免签人员的停留区域范围由只能在单一行政区域内停留扩大到北京、天津、河北三省市所在的京津冀区域,既满足了过境旅客的实际需求,也将对京津冀区域旅游、商务会展资源互补、京津冀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于干千在发布会上表示,市旅游委针对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制订推广方案,从内容、渠道、档期等方面进行设计,运用媒体、社交平台等方式在海外进行推广。2018年,将北京旅游海外推广的活动集中聚焦于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宣传和旅游产品的推介,组织中旅、国旅、携程等有实力的旅行社,基于京津冀三地优势旅游资源,设计推出突出中华传统文化的旅游产品,包涵文化遗产、游学、会议会奖、中医养生等方面,覆盖京津冀三地,力求更适用于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所面对的游客,为其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旅游产品及服务。

  另外,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航空业务部总经理孟先伟介绍到,首都机场针对此次实施的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在T2、T3航站楼设置了临时入境许可点,并为免签入境旅客提供144小时的免费行李寄存服务,以更好地提升入境游客的体验。

  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适用的国家名单(53个):

  奥地利、比利时、捷克、丹麦、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冰岛、意大利、拉脱维亚、立陶宛、卢森堡、马耳他、荷兰、波兰、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典、瑞士、俄罗斯、英国、爱尔兰、塞浦路斯、保加利亚、罗马尼亚、乌克兰、塞尔维亚、克罗地亚、波黑、黑山、马其顿、阿尔巴尼亚、摩纳哥、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巴西、墨西哥、阿根廷、智利、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日本、新加坡、文莱、阿联酋、卡塔尔。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