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艺术江西国际博览会开幕 首设“一带一路”板块

2017-12-29 15:3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南昌12月28日电 (吴鹏泉)2017艺术江西国际博览会(下称“艺博会”)28日在南昌开幕,本届“艺博会”首次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设立“一带一路”板块。

  本届艺博会在前两届“艺博会”的基础上创新发展,内涵更厚重、活动更丰富、特色更明显,众多国内外艺术机构携万余件艺术精品亮相。其中包括圣彼得堡美术家协会(俄罗斯)、韩国漆艺造型委员会(韩国)等海外机构,参展作品涵盖书画、陶瓷、油画、版画、雕塑、文创等多个艺术门类。

  此次“艺博会”场馆设置为“1+4”模式,即八大山人纪念馆、791美术馆、南昌古玩城、春明艺术博物馆四大分展馆与江西省展览中心一个主展馆,五大展馆相互联动,形成补充之势。

  主办方介绍,本届“艺博会”首次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设立“一带一路”板块,将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沿线国家特色文化的相互交融;并结合江西本土特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如通过江西的陶瓷、漆画、版画等艺术形式,充分展示江西特色文化资源;同时还新增文创空间,集中展示文化创意发展的新业态,展现多样文化的丰富性。

  配套服务方面,本届“艺博会”主场馆将着重艺术教育和互动,有诸多文化演艺、VR体验区、儿童体验、艺术论坛等互动体验和文化休闲活动。主办方称,观众不仅可以借助艺博会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蕴、高雅的艺术氛围,而且还能亲身体验VR高科技、手工瓷艺制作等活动带来的休闲乐趣。

  现年20岁的邱玲菁与朋友一同前来观展。“因为我们是设计专业,所以对动漫和文创类作品比较感兴趣”,她告诉记者,此次“艺博会”的整体布置很棒,展品种类也很丰富。

  江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当日表示,本次艺博会凝聚了赣鄱文化瑰宝,涵盖众多艺术精品,为实现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发展、交流互鉴创造条件。衷心希望所有参会单位、机构和艺术家等,充分利用这一良好平台,展示艺术魅力、收获发展成果,呈现一场高品质、高水平的艺术盛宴。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