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七届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颁奖典礼举行

2017-12-28 15:20:34  来源:中国网  编辑:刘征宇

  12月27日,第七届“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颁奖典礼在天津市第二文化宫举行。此次活动由团天津市委、农工党天津市委会、今晚报、北方网联合主办;天津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东区文化和旅游局、春晖孝慈公益基金会承办;天津津东·嘉诚集团、清华大学EMBA天津校友会、河东区文化馆协办。典礼上,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向孝亲学子们奉献爱心,在精神和物质上给予学子支持,学子们也表示会将孝亲美德继续传承。4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参与了典礼。

  第七届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颁奖典礼举行

  图一:活动现场

  典礼仪式,王清、刘文清、郑伟、舒伟及孝亲爱心基金志愿者的朗诵《春晖》拉开了典礼的序幕,专题片《不忘初心 矢志前行》则对孝亲爱心基金成果进行了汇报。

  在学子事迹环节,入围学子们的视频和自述交织进行,令现场的参与者重温了本届活动的点点滴滴。而典礼的最高潮无疑是“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的揭晓。最终,张凯、仇子文、刘宇菲、薛晓玥、王鑫旺、张蕊、马智豪、谭云萱、贺妍淳、申健十人荣获“十大孝亲爱心学子”荣誉称号,其余十名学子则获得入围奖。

  据了解,超过32万人通过本次活动设立的投票方式进行了投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各获得孝亲爱心基金5000元,入围学子各获得2000元奖金。除获得孝亲爱心基金外,本届孝亲学子们还得到了爱心企业、公益组织的帮扶,在物质和精神上收获着爱心。

  第七届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颁奖典礼举行

  图二:天津市春晖孝慈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孝亲爱心基金管委会主任、天津津东·嘉诚集团董事长付敏英女士捐赠现场

  在现场,清华经管EMBA天津校友会、天津向日葵微公益联盟向每位孝亲学子们赠送了价值数千元的学习礼包、爱心书角等学习用品,盈泰财富云企业家名人公益羽毛球赛也向孝亲爱心基金捐款5000元,为学子的学业助力。此外,在本届典礼中,天津津东嘉诚集团特意为每位学子赠送了2018年全年《今晚报》,倡导学子们在情系“小家”的同时,要心系“大家”,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本届活动还吸引了不少热心市民的参与,赵桂铮等热心市民也纷纷用自己的方式,为孝亲学子们奉献爱心。

  据了解,截至本届活动,已经有70名孝亲学子从该活动中收益。今后,该活动将在继续资助孝亲学子的同时,倡导敬老扶老美德,为本市老人们奉献爱心。据介绍,春晖孝慈公益基金会作为我国《慈善法》颁布实施后本市首个直接登记注册的慈善组织,积极参与到本届活动中,这使本届活动有了新的亮点。该基金以尊老敬老为宗旨,在活动中举办了“津秋十月丹桂香、东海福至暖重阳”等多项活动,为本市贫困老人送去了温暖。今后,该基金还将为本市老人奉献丰富多彩的活动,使“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活动本身成为孝亲敬老的平台。

  第七届感动津门十大孝亲爱心学子颁奖典礼举行

  图三:活动现场

  在颁奖典礼上,市民代表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代表们表示,以往都是通过报端了解孝亲学子典礼信息,如今亲眼目睹典礼盛况,亲身体会志愿者的热情,令他们对该活动和志愿者有了全新的认识。市民代表亲眼见证十大孝亲学子的产生,并与本届孝亲学子们合影,留下永久的回忆。不少代表还在现场与学子们签名留念,并向学子们送去祝福。除学子外,典礼中最令他们印象深刻的就是现场服务的孝亲爱心基金志愿者们。在典礼环节,志愿者们为来宾引导座位、引领学子及颁奖嘉宾上台;在文艺演出环节,志愿者们则奉献出一个个精彩纷呈的合唱、朗诵等节目,其志愿热情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当得知这些志愿者多数都是与代表一样的普通市民时,不少代表很是惊讶。他们表示,以前一提到志愿者,他们都会有一种遥不可及的感觉,而如今真正接触到志愿者们,他们才发现原来志愿者离他们并不遥远。不少代表在现场纷纷表示希望加入该志愿者队伍,为学子和老人们献出一份爱心。在会场中,一群老人吸引了现场来宾的注目。这些老人都在颈部围着一条鲜红的围巾。他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本届“津秋十月丹桂香、东海福至暖重阳”的参与者,这条活动中收获的围巾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无限的温暖。据了解,作为本届孝亲爱心学子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春晖孝慈公益基金会在今年重阳时节为百名困难老人送去米、面、油、蛋等生活礼包,让这些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而老人们则希望用自己的受助经历鼓励尚处于困难之中的学子们。

  参加典礼的赵大爷告诉学子们,他们是低保或失独老人,虽然在生活上他们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难题,但就像这条围巾一样,每当遇到困难时,总会有来自社会的援手伸向他们输送温暖。本届的活动虽然结束,但社会的温暖却没有尽头。只要学子们自己不放弃希望,社会终会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