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暨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

2017-12-27 09:5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黑龙江新闻12月26日电(记者 魏来)26日,全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暨2017-2018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冰上训练基地举行。这是全国规模最大、覆盖最广、项目最丰富、参与人数最多的冰雪活动。

  2017-2018年度黑龙江“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升格为国家体育总局和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黑龙江省推出760余项冰雪赛事,与省旅发委推出的冬季旅游十大主题产品、省文化厅推出的4000场文艺演出联袂登场,丰富冰雪运动产品供给。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宣布活动启动。他说,加快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筹办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系统工程,旨在厚植冰雪运动群众基础,为冬奥会竞技人才培养打下坚实基础;“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全民健身的拓展工程,旨在改变“猫冬”习惯,把寒冷冬季变成运动冬季,变成火热的冬季;“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引导工程,把冰雪研发、装备制造、冰雪赛事、冰雪休闲旅游、冰雪培训等冰雪产业链拉长,带动旅游、文化、养老、装备制造等冰雪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希望各级体育部门把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抓紧抓实,希望黑龙江发挥冰雪自然资源和冰雪体育优势,起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全国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

  近年来,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优化整合冰雪资源,高规格、大视角、系统性开展冰雪体育运动。去年,黑龙江省首次举办“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直接带动近2000万人次参与冰雪运动。黑龙江省将抓住北京举办2022年冬奥会契机,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发挥冰雪竞技体育优势,深入开展好“赏冰乐雪”系列活动,切实抓好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多角度丰富创新冰雪体育产品,促进冰雪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融合发展,助力龙江打造全国冰雪体育活动体验首选目的地、冰雪人才培养高地、冰雪装备研发制造和冰雪赛事承办基地,建设冰雪经济强省,掀起冰雪运动的高潮。

  据了解,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出席该活动启动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勇,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海涛在启动仪式上分别致辞,黑龙江省体育局局长杨涛主持启动仪式。截至26日,黑龙江省各市地“赏冰乐雪”系列主题活动已全部启动。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