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届湘赣鄂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在长沙开幕

2017-12-25 09:00:14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胜兰

  中国网12月23日讯  23日上午,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北省文化厅、江西省文化厅、安徽省文化厅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湘赣鄂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在长沙李自健美术馆开幕。

第三届湘赣鄂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在长沙开幕

  本届联展以“非遗点亮美好生活”为主题,汇集了来自湘赣鄂皖四省的61个非遗项目、170余名传承人和2000余件展品,通过展演、展示、展览、展销及线上线下宣传、营销、体验等形式,全面展示湘鄂赣皖四省近年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新进展和新成果。

第三届湘赣鄂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在长沙开幕

  联展设4个展区,其中湖北、江西、安徽三省一个联合展区,湖南一个展区,精准扶贫与研培成果一个展区,湘绣人物绣像专题展一个展区。主要从振兴传统手工技艺、弘扬工匠精神的角度,突出表现四省传统手工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当代的继承、发展与再创造,充分体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人为核心、以生活为载体、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相融的理念。

第三届湘赣鄂皖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展在长沙开幕

  除了传统题材的非遗精品之外,此次联展还专门组织了一些充满现代创意设计感、深受当代民众尤其是年轻人喜欢的产品参展。通过精美的文字、图片、影像和做工精美的非遗作品,把非遗的文化魅力直观地呈现在观众面前,吸引观众亲身体验、参与和感受。 (默轩 刘政)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