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今日头条、易宝举办公益论坛 帮助360个孩子改变人生

2017-12-22 16:58:44  来源:中国网  编辑:李玥

  12月21日下午,由头条公益、易宝公益联合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指导的“微笑行动·花朵成长——2018年度跨界公益发展论坛”在北京举办,企业、媒体、公益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企业与公益的连接、跨界、融和、创新”。论坛现场为“母亲微笑行动”公益项目促成180万的捐赠,将帮助360个孩子完成唇腭裂手术。

今日头条、易宝举办公益论坛 帮助360个孩子改变人生

今日头条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贺佳在介绍今日头条的公益理念

  活动现场,今日头条智库和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贺佳、和睦家医疗总裁、和睦家中国医疗基金会创始人李碧菁、京东集团副总裁孙志祥、微软(中国)公益事务总监王岭等来自不同领域的企业代表,向与会人士分享了各自企业从事公益的历程,展现了企业公益的特色。

  今日头条智库和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贺佳表示,今日头条作为一个信息分发平台,能让公益领域的长尾信息得到精准分发,能让头条公益成为每个人的公益平台。

  贺佳说,今日头条3个月前上线了捐时间项目,每一个今日头条的用户都能将自己的阅读时间转化为“公益金”,用来支持公益项目。今日头条负责寻找爱心企业,将“公益金”转换为实际物资,完成捐赠。该项目上线运行近3个月,已有近1400万人捐献了累计逾7亿分钟的阅读时间阅读时间。

  “母亲微笑行动”是今日头条“捐时间”公益平台上最受网友关注的项目之一,共有47万今日头条用户捐献爱心。

今日头条、易宝举办公益论坛 帮助360个孩子改变人生

  “母亲微笑行动”发起人韩凯医生在现场分享了做志愿者的心路历程。韩凯说,该项目历时27年,先后组织150余支专业志愿者队伍,为超过三万户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提供免费手术与相关治疗,它的温暖蔓延千家万户。

  现场4位爱心企业代表在听完韩凯医生的分享后,为母亲微笑行动项目捐赠180万元善款,这些款项将为360名唇腭裂儿童带来改变命运的机会。

  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徐永光在现场点赞了今日头条等热心公益的企业,他表示期待中国企业有更多公益方面的探索。

今日头条、易宝举办公益论坛 帮助360个孩子改变人生

  今日头条一直非常重视企业社会责任。今日头条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贺佳表示,这是一场有爱心的活动,但它仅仅只是一个开始。“未来的日子,头条公益期望和大家一起,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帮助帮多的人。头条公益是每个人的公益平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