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2017年年终大展“超级工作室50年”启幕

2017-12-20 09:45:16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2017年年终大展“超级工作室50年”启幕

  坐落于黄浦江畔的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新华网罗沛鹏 摄

  新华网上海12月19日电(罗沛鹏)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2017年年终大展“超级工作室50年”近日正式开启,为公众呈现意大利著名建筑团体“超级工作室”在亚洲地区的首次大型回顾展。

  本次展览由策展人加布里埃尔·马斯特里伊与阿道夫·纳塔利尼、克里斯蒂亚诺·托拉尔多·迪弗兰恰以及吉安·皮耶罗·弗拉西内利等“超级工作室”成员共同策划,是一场带有自传色彩的回顾展。展览按时间顺序呈现了这一建筑团体自1966年成立伊始至八十年代初正式解散的整个职业生涯,共展出逾两百件装置、绘画、蒙太奇摄影、设计手稿、版画、出版物及影像系列作品。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2017年年终大展“超级工作室50年”启幕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与南浦大桥交相辉映。新华网罗沛鹏 摄

  1966年12月“超级工作室”组建于意大利佛罗伦萨,通过在皮斯托亚小镇Jolly 2画廊内举办的“超建筑”展览一鸣惊人,成为七八十年代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激进建筑小组。半个世纪后,本次展览尝试回归这一传奇建筑团体的原点,以海报、幕后摄影、档案手稿以及装置形式,最大程度地还原这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首展。

  策展人加布里埃尔·马斯特里伊表示,对‘超级工作室’来说,建筑是一种思考方式,它不仅仅是技艺而更是哲学。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馆长龚彦说:“回顾这段建筑激进史的意义在于,从哲学、社会学、心理学等角度,开启一场超越建筑范畴,对建筑本质和人类未来城市生活形态的追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