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老虎证券:详解4天暴涨27倍的比特币概念股

2017-12-20 16:29:43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陈梦楠

       比特币作为一个无法证伪泡沫资产一路疯涨,今年翻了10倍,二级市场各类公司也怀着各种目的使着各种手段纷纷靠上“区块链”这个金字招牌,一时间群魔乱舞,涨跌幅之大让诸多投机者天天在楼顶天台和楼底夜总会之间反复徘徊,引发了老虎证券社区用户的热议。

  最近比特币概念股Longfin Corp更是四个交易日从每股5美元涨至每股72.38美元,市值达11.6亿美元,最高时达每股142.82美元,四个交易内日内最高涨幅超过27倍。

  老虎证券:详解4天暴涨27倍的比特币概念股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APP

  这家4天暴涨27倍的美股上市公司究竟是“何方神圣”?

  Longfin Corp是一家独立的金融和科技公司,专门为北美、南美和非洲地区的金融机构和交易平台提供结构化贸易融资解决方案和实物商品融资解决方案。LongFin公司的核心业务计划是利用Stampede的技术、战略、基础设施及其业务模式,在亚太地区、中东地区和欧洲地区提供相同的业务,为所有主要的全球性银行和商品交易公司提供流动性技术解决方案。LongFin Corp于12月13日在纳斯达克上市,发行1,000万A级普通股,IPO价格为5美元/股,融资金额为5,000万美元。

  Longfin的暴涨源于该公司于12月15日宣布收购一家新加坡区块链公司Ziddu.com,Ziddu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区块链授权的小额贷款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以Ziddu硬币或其他加密货币的形式提供针对抵押仓单的小额信贷贷款。

  Ziddu硬币提供使中小企业,加工商,制造商,进口商和出口商在各大洲使用加密货币的合同。

  Ziddu硬币松散地与以太坊和比特币挂钩。进口商/出口商将提供的Ziddu硬币转换成以太坊或比特币,并将收益用于营运资金需求。在合同结束时,进口商/出口商将实现收益,并通过加密货币偿还资金。根据交易对手的风险状况,利息将从12%到48%不等。

  “区块链技术的出现已经吸引了全球金融服务业的想象力,区块链正在成为一场旨在破坏金融服务基础设施的技术革命。比特币和以太坊等加密货币将作为全球融资货币,用于对许多新兴市场的硬通货进行信贷。“Longfin Corp.董事长Venkat Meenavalli说。

  公司业务介绍

  LongFin是一家金融科技公司,主要为中小企业、银行提供结构性大宗商品贸易融资的解决方案;另外,还利用自有的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开发研究了电子做市商平台,为交易所、券商、银行提供相应的解决方案。具体业务包括了一下三项:

  1.结构性大宗商品贸易融资:

  是指将贸易流程作为整个融资对象,通过搭配这些融资方式,使企业在承担适度风险的基础上获得减少自身资金占压、全程的贸易融资服务,是对商品融资和贸易融资两个概念有选择性的综合。LongFin的具体操作方式是以第三方平台的形式撮合进出口商,通过买卖价差获利。LongFin向进口商开具180-365天的远期信用证,确保进口商到期可以获利,同时LongFin与出口商进行面对面的交易,节省不必要的开支,进出口双方的价差即为LongFin的套利空间。

  2.替代性风险转移融资:

  针对一些低信用国家的进口商,LongFin会与保险公司联系为其提供综合保险,并增加其信用等级,然后对其进行融资贷款,将风险合理的分散给保险公司。LongFin提供不超过270天的短期贷款。

  3.利差交易:

  LongFin将可用资金投资到新兴市场收益较高的货币中,赚取高额利润;同时针对波动性大的大宗商品提供无本金交割远期外汇交易服务。

  投资亮点

  1.独有的电子做市商平台:

  LongFin的电子做市商采用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而成,能够提供超低延迟、且执行能力更强的交易命令,平台每秒可以完成超过2500单交易,并且延迟低于3-4毫秒。该平台可直接对接至交易所和银行,安全度非常高,且易于扩大规模,麦肯锡曾将其评为12个同类型平台中的第二名。LongFin计划将平台对接至全球70家外汇交易所和至少300家银行机构。

  2.数万亿的贸易融资市场

  全球贸易市场在不断的扩张,造成了贸易流量与融资机制之间的缺口越来越大。根据国际清算银行数据显示,2014年全球贸易融资需求高达6.5-8万亿美元,2015年全球贸易融资共有1.6万亿美元的缺口是金融机构无法弥补上的,其中6900亿美元来自亚洲,2000亿美元来自非洲。这样巨大的需求为LongFin等非银行融资机构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3.非银行流动性供应商的迅速发展

  自金融危机以后,基于科技的非银行流动性供应商发展迅速,尤其是在外汇市场。2015年,外汇市场上的非银行流动性供应商占有率约为20%,比2014年增长了16%,而这一数字在明年将达到30-35%。外汇市场的巨大交易量也为此机构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空间,每日外汇交易额高达5万亿美金。同时,近些年来,贸易往来中零散的交易客户越来越少,而像LongFin一样的多商家交易平台(MDP)数量则越来越多。自2008年至今,MDP增长了32%,而以零散方式的交易下降了50%。

  财务数据:

  截止至6月30日,总资产为2900万美金,总负债为1200万美金。

  截止至2017年3月31日,LongFin2016-17财年收入约4000万美金,15-16财年收入约1600万美金,14-15财年收入约110万美金。

  据SeeThruEquity Research评估测算,LongFin2019财年的收入将达到6000万美金,2022年将达到2.4亿美金。

  股权分配:

  目前LongFin主席兼CEO Venkat S Meenavalli持有54.87%的股份,Stampede Capital持有37.72%,剩余管理层持有7.41%。

  股票公开发行后,Meenavalli将减持至48.25%,Stampede Capital持有33.17%,剩余管理层持有6.51%,新投资人持有12.06%。

  提示:证券投资是一项有风险的投资行为,投资者需要根据多方信息综合分析制定投资决策,本文只为投资者提供投资知识学习资料,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