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南京鼓楼广场“孔雀”换冬装

2017-12-19 13:30:53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李胜兰

  冷空气来势汹汹,上周末南京创下今冬最低气温,鼓楼广场上两只“孔雀”已经迫不及待要换冬装了。

南京鼓楼广场“孔雀”换冬装

  昨天,园林工程师和园艺工匠们正在为鼓楼广场上的孔雀绿雕更换“新衣”,共七百多平方米的绿化面积预计将在一周左右完成换装工作。本报记者 崔晓摄

  (记者 马金) 冷空气来势汹汹,上周末南京创下今冬最低气温,鼓楼广场上两只“孔雀”已经迫不及待要换冬装了。

  去年10月,随着鼓楼广场中心绿岛复建工程顺利完成,一组寓意“欢乐祥和”的巨型孔雀绿雕惊艳亮相,为南京城添了一处新地标。绿雕是有生命的植物雕塑,如何使它一年四季充满活力和色彩?根据季节变化更换绿植,被形象地称为“换装”。

  “孔雀绿雕春、夏、秋三季‘穿’的都是五色草,但是五色草不耐寒,到冬天就要换上耐寒植物佛甲草和红景天。”负责绿雕养护的南京万荣园林公司项目经理蒋旭超说,换装是个精细活,数十名园林工人经过3天的忙碌,已经将两只“孔雀”身上的五色草全部拔除了,并且补充了营养土、草炭土,还对破损较大的种植网进行了重新包网。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其中一只“孔雀”的头部和颈部已经种上了佛甲草和红景天。虽然换了“冬装”,但“孔雀”的整体色彩并未改变。据了解,整个换装过程需要7到10天左右的时间,到本月底前,整体占地面积约760平方米的两只“孔雀”全身将披上美丽的冬装。据悉,“孔雀”每年将有3次换装,下一次计划在明年4月左右进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