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高原摄影展天津启幕 记录中国摇滚时代

2017-12-19 09:4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社天津12月18日电 (记者 张道正)“把青春唱完——高原摄影展”12月18日在天津智慧山艺术中心开展。展览中的50幅图片记录了高原镜头下的中国摇滚时代。

  20世纪90年代,中国摇滚音乐不仅呈现了“一种社会现实性的、个人内心化的焦虑与寻求宣泄表达的企图”,也陪伴很多人走过了青春。

  在这10年中,摄影师高原用胶片刻录了中国摇滚的黄金十年,高原和摄影对象几乎没有距离的拍摄,为这一时期中国大陆摇滚和流行音乐发展几乎所有里程碑式的人物和事件留下了珍贵纪录。

  此次摄影展共展出其中的50幅作品,结合珍藏版音乐专辑、文献资料等实物,综合讲述窦唯、何勇、张楚、高旗等人背后的故事。

  开展当天,摄影师高原亲临现场与观众见面,著名摇滚女歌手姜昕也现身与高原一起怀想过往。高原说,每一张照片背后都有一段故事,它既不代表开始,也不代表结束,观众可以根据想象去找那段故事。

  高原透露,那时候还是用胶片来拍照,只能选取最好的光线和角度,拍摄的照片比较少,这是一件遗憾的事情。至于拍摄演唱会现场,只是想记录那个时刻的状态,现在回首去看,那段青春时光就显得比较珍贵。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