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六届中国-南亚国际文化论坛在成都举行

2017-12-19 09:2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社成都12月18日电 (岳依桐)“中国和南亚国家的人口总数超过全球总人口数量的40%,同时还拥有美术、文学、音乐等各种类型的丰富的文化资源。”12月18日,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玛尼·鲍德尔在成都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南亚国际文化论坛上表示,文化亲和力具有将社会结合起来的强大力量,也是理解人类的重要途径。

  “正如音乐是一种不分国界的语言,所有文化产品都具有全球性价值。”利拉·玛尼·鲍德尔指出,目前,旅游产业已成为全球主要服务业发展的驱动力,而文化产品则是旅游产业中的重要部分。

  利拉·玛尼·鲍德尔认为,文化交流对于各国之间的关系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南亚国际文化论坛已成为中国和南亚国家交流的主要平台。通过推动文化交流和学术来往,促进了中国与南亚国家长期友好关系的发展。

  “人文交流历来是国际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四川大学南亚研究所教授、缅甸中心主任戴永红表示,由于人文交流具有软性外交作用,有助于消除不同国家民众之间的偏见,增进民众的相互包容、理解、欣赏和友谊。

  阿富汗总统顾问、喀布尔大学校长哈米杜拉·法罗其对中国开设的“孔子学院”给予了好评。他表示,“孔子学院”在传播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阿富汗将进一步加强教育质量,深化与中国的文化交流。

  “探讨中国与南亚国家之间的文化交流很有意义。”巴基斯坦驻成都代总领事纳威德·博哈利表示,文化交流虽然属于无形领域,但在加强文化交流的同时也会促进各国在有形领域的交流合作。

  中国-南亚国际文化论坛是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国内外多家南亚学术机构共同创办的一个致力于推动中国和南亚国家加强文化交往和学术交流的国际合作平台。该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轮流在中国和南亚国家举办。

  本次论坛为期两天,来自中国、巴基斯坦、印度、阿富汗、尼泊尔等国的专家学者们将围绕“中国-南亚人文交流机制建设”“中国-南亚教育传媒合作”“中国-南亚文化宗教交流”等问题展开研讨,并前往成都大慈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等地考察。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