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武汉举行人工增殖放流 863万尾鱼苗游向长江

2017-12-19 15:13:15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李玥

武汉举行人工增殖放流 863万尾鱼苗游向长江

武汉举行人工增殖放流 863万尾鱼苗游向长江

  12月18日上午9时,2017年长江流域武汉段冬季人工增殖放流活动仪式在武汉举行,863万尾鱼苗从武汉渔政码头游向浩淼长江。此次放流品种主要包括青、鲢、鳙、鳊鱼及国家二级水生野生保护动物胭脂鱼,其中,白鲢360万尾、鳙鱼250万尾、青鱼鳊鱼共240万尾,胭脂鱼13万余尾。

  据悉,这是长江武汉段连续第16年组织人工增殖放流。自2002年始,武汉市实行禁渔制度以来,每年都要组织1次至3次人工增殖放流。此次放流是武汉市历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鱼种最多、投入最强的一次渔业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对有效恢复长江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和优化水域的群落结构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人工增殖放流活动由武汉市农业委员会组织,武汉市农业综合执法督察总队具体实施。据介绍,为保证此次活动的成功以及放流达到预期效果,活动组织单位与鱼种供应单位多次商讨,对时下的气候、水势等环境因素以及鱼种的生长状况进行调研,最终决定选取平均10厘米左右的鱼种,以保证放流后鱼种有较强生存及适应能力。(周雯)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