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海口赴北海推介旅游 "椰城""珠城"跨海牵手

2017-12-18 10: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7日电(记者 王子谦)“加强两市间交通运输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桂琼海上航线发展。”12月17日下午在北海举行的2017海口(北海)城市旅游推介会上,海口、北海两地政府签订交通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开启了两市合作发展的新纪元。

  今年1月20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建设北部湾城市群,打造“一湾双轴,一核两极”的城市群框架,建设发挥地缘优势,挖掘区域特质,建设面向东盟、服务“三南”、宜居宜业的蓝色海湾城市群。海口和北海,均为北部湾城市群“一湾双轴”的重点城市。

  北海有着“珠城”之美誉,是国内著名的宜居城市和旅游城市。对岸的“椰城”海口,同样也是闻名海内的旅游城市和宜居之城。北海与海口共享一湾水,资源相似、地缘相近,两地的经济交流、人文交往历来密切。北部湾城市群发展战略提出后,合作发展已成为两地政府的共识。

  “在新年来临之际,两市将迎来合作发展的新纪元。”北海市副市长陈勋介绍说,今年以来,北海、海口两地政府通过多次会晤,在共同推动桂琼海上航线发展、加强两市间的交通运输交流与合作、加强两市间的旅游交流合作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推介会上,海口、北海两市政府代表签订了《交通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两市将以畅通海上通道为目标,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和泛珠三角区域合作平台,推进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进一步加强北海——海口客滚航线管理;建立两市交通、旅游、信息化建设、安全应急全方位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共同构建互利共赢的合作与发展新格局。

  根据协议,海口、北海两市将共同推动桂琼海上航线发展。整合北部湾地区旅游运输市场资源,推进北海——海口旅游航线实现普通客船向豪华游船的转变,打造精品海洋旅游航线;探索开辟广西至海南的海上快艇、邮轮旅游航线、环北部湾邮轮航线和广西、海南至泛北部湾各国海上跨国邮轮航线等。

  两市交通港航部门已开始付诸行动,12月16日,完成旅游化改造的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棋子湾”号客轮正式首航,将与今年9月20日投用的“北部湾66”号邮轮一起,成为北海——海口旅游的新选择,两地市民游客跨越北部湾也将变得更加舒适和便捷。

  海口市副市长孙世文表示,海口、北海两市还将致力于推动包括水上飞机、快速客船等在内水上交通方式的升级,大大缩短跨越北部湾的时间。据了解,目前琼州海峡水上飞机、快速客滚船项目进展顺利,半小时水上交通圈逐渐成型,为北部湾水上交通方式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

  此次推介会,海口为北海市民游客推出了“夕辞北海,朝游海口”北海——海口周末游、北海——海口——越南/菲律宾邮轮游产品。据了解,这些产品目前已在北海当地21家旅游百事通门店正式推出,受到市民游客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不断深入,海口不断加快城市更新,城市变化日新月异。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以及生态修复、城市修补等具体工作,海口努力打造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城市面貌已焕然一新。

  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廖小平表示,此次海口到北海举办城市旅游推介会,就是为了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让更多北海市民认识海口的新变化,促进两地加深了解,加强旅游、文化的交流交往,以实现优势互补、客源互济、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此次推介会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南日报报业集团、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口市交通运输和港航管理局共同策划承办。来自海口、北海两地的政府部门领导、旅游企业代表、媒体记者、客户代表等共30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