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在全国率先成立专业人才服务银行

2017-12-18 17:16:2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8日,江西人才服务银行在南昌成立。江西人才服务银行是地方政府主导、省级银行实施、多方共同参与的专业化人才服务金融机构,是江西在全国率先成立的专业人才服务银行。

江西在全国率先成立专业人才服务银行

江西人才服务银行签约暨启动会现场

  立足人才 开放合作

  新常态下,人才已成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

  为进一步创优人才创新创业环境,提升对各层次人才的吸引力和集聚力,江西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持续加大人才工作力度,出台一系列引才、育才、聚才、用才政策,为各层次人才来赣发展、在赣兴业、助赣崛起创造了有利条件、营造了良好环境、搭建了广阔平台。

   江西人才服务银行,为各层次人才提供多元化、专业化、精准化金融服务。服务多元化主要是指提供既满足人才创新创业金融需求,又满足人才生活消费和增值服务需求;既有传统创业贷、项目贷等债权融资业务,又提供投贷联动、股权直投等股权融资服务;既包括国内金融服务,又能够为人才提供跨境结算、跨境融资等国际金融服务;同时还与人才基金、PE机构、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机构合作,创新性为人才提供综合金融服务。

  经营专业化是指设立专业服务机构,组建专职服务团队,开发专属金融产品,给予专项政策支持,最大限度为人才服务搭建专享平台、开辟专属通道。产品精准化则是从解决人才在创新创业中融资难的痛点着手,跟踪人才创新创业不同阶段时期,提供精准服务。如人才创新创业“种子期”的风险投资,“成长期”的创业投资,“成熟期”的公司金融等,最高可达5000万元信贷支持。

  依托新区 辐射全省

  江西人才服务银行,由江西省首家省级法人银行——江西银行负责具体实施,由江西银行赣江新区分行作为承载机构。

  赣江新区,是中部地区第2个、全国第18个国家级新区,全国首批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和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新区成立以来,坚持以创新链引领产业链,向人才智慧和科技创新要发展动能,于近期又全面实施“赣江海智”计划、“赣江创新”计划和“赣江创业”计划,着力打造江西人才发展高地和创新创业沃土。

  作为江西人才服务银行的具体实施银行,江西银行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主动对接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支持人才发展和创新创业方面积极履行自身职责使命。前期就对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硅衬底技术转化项目——晶和照明提供信用授信支持,与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参与者王敏开展合作,助力打造南昌光谷等。

  目前,江西银行已在江西所有设区市和近90%的县域设有网点,预计在明年将实现机构县域全覆盖。未来,江西人才服务银行将充分借助江西银行的优势,形成立足赣江新区、覆盖全省、辐射周边的战略布局,以充分满足全省人才的金融需求。

  行业引领 精深特专

  江西人才服务银行,具有运作机制系统、组织架构完善、运营模式专业、产品体系丰富的特点,在金融支持、服务人才的充分性和有效性方面走在前列。

  按照“精深特专”(即做精做深,做出专业和特色)经营导向,江西人才服务银行差异施策,为各层次人才打造“乐业类”和“安居类”两大产品服务体系,支持人才心无旁骛地投身创新创业。

  “乐业类”产品,助力人才创新创业。包括有“智融通”,对人才的知识产权或专利转化提供融资支持,对人才创业给予长期的股权投资支持;“人才汇赢”,助力人才创新创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迈向国际市场;“投贷联动”,与江西省人才创新创业引导基金合作,实现跟投联贷,进一步满足人才创新创业的多元化金融需求。

  “安居类”产品,为人才个人及家庭提供包括消费、住房、理财、教育等全方位金融产品,解决人才后顾之忧。如“赣才卡”,为人才出行、游学、财富顾问等提供钻石VIP服务;“人才贷”,为人才提供优惠的综合消费或创业等信用贷款;“人才专属信用卡”,为人才配置200万元以内高额度信用。

  江西人才服务银行的成立,标志着江西省金融服务人才发展体系的正式确立,对于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均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江西人才服务银行将充分发挥服务人才、助力人才、成就人才的积极作用,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提供强劲动力。(文/图 饶金华)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