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移动全力打造“云上江西“ “飞跃云”着力为政企提供优质云服务

2017-12-16 17:00:4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刘征宇

  国际在线消息:2018年江西移动将以江西省政府“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为指南,加速云计算能力建设,全力打造“云上江西”。同时推出致力于为政企提供优质云服务的,集物联云、行业云和办公云为一体的“飞跃云”新产品,着力提供“云-管-端”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主动融入江西经济建设。

  打造四位一体的个人连接新生态

  更开放的生态,才能凝聚更强大的力量。为此,江西移动提出:“江西移动生态2.0——123共赢计划”,做强1个号、做优2联盟、做大3朵云。一号一世界,新时代,个人连接将以手机号为核心,依托“和我信”平台,打造 “新通信、新生活、新消费、新娱乐”四位一体的个人连接新生态,让生活、娱乐一键解决!

  据介绍,2018年江西移动“和我信”用户将超2800万户,资金流超50 亿元,服务行业超500 个;移动家庭宽带将超550万户,互联网电视用户超450万户,内容产值超4000万元,智能家居连接超1000万户,家庭生态资源投入超15亿元。

  与此同时,江西移动将以江西省政府“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为指南,加速云计算能力建设,全力打造“云上江西”,预计包括办公云、行业云、物联云在内合计生态产值将超70亿元,移动扶持投入将达30亿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

  江西移动生态2.0发布启动现场

  “飞跃云”为政企提供优质云服务

  江西移动发布飞跃云新产品,致力于打造万物互联新生态,涵盖物联云、行业云和办公云,为政企提供优质的云服务。

  物联云平台,为江西物联网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信息服务基础,帮助更多的制造企业快速实现产品“物联网化”升级;行业云,中国移动发布的“大云4.0”版本是全球首个OpenStack干节点私有云,同时也是业界最大的SDN应用。江西移动在大云4.0布局基础上,完成大云4.0江西节点建设,利用江西省内领先的全省唯一五星级白水湖数据中心面向全球提供一流计算,定制面向“江西特色”产业的开放云平台。办公云,由“通信+、安全+、办公+、视频+、和云+”5+产品组成,提供基础能力和各类成熟应用产品,为政务、金融、交通、教育、医疗、农商、工业能源和互联网等行和提供数字天网、舆情监控、金融云、智慧交通、和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农业、智慧酒店等契合行业特点的信息化产品,助力行业客户提升差异化的服务能力。

  未来江西移动将着力提供“云-管-端”一体化的解决方案,主动融入江西经济建设大局,与产业上下游深化合作共同发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2

  江西移动公司总经理高颂革致辞

  江西家庭移动宽带覆盖率达65%

  今年9月,中国移动有线宽带用户数已突破1亿户。而在江西,这一数字是450万,相当于江西每10个家庭就有5个在使用中国移动光宽带。

  江西移动全力贯彻落实“宽带中国”战略,积极推动全光网城市建设。2017年,江西移动投入3.4亿元,新增宽带接入信息点155万个,信息点总数达到1365万个,家庭宽带覆盖率达到65%。大力支持促进农村及偏远地区的宽带发展,2017年投入2.5亿专项费用用于农村的光纤宽带建设,目前已覆盖73%的行政村,有力的支持了农村电子商务、现代农牧业以及教育、医疗等信息化应用发展。

  据悉,2017年江西移动新增改造城区光纤到户小区1.4万个,整体光纤到户覆盖率达到96%。与此同时,江西移动进一步提速降费,目前平均接入速率达到56M,50M以上宽带客户达到75%,百兆客户达到60万户。目前城区100M宽带每月最低消费128元,农村地区每月最低消费18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江西移动生态2.0合作伙伴签约仪式现场

   江西将迎来互联网电视4.0时代

  为了给江西人民提供更好的家庭娱乐服务,江西移动的将以六面一体“魔方”电视来打造梦幻家庭——互联网电视4.0,让智能家居和智能组网,带给百姓不一样的便捷生活体验。

  未来,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数字鸿沟将逐步缩小,宽带将成为每一个人每一天必不可少的基础服务。为此,江西移动建立了亚洲超一流的数据机房——白水湖机房,内含数千个机柜,总带宽达到10T,已为腾讯、爱奇艺、阿里巴巴、江西银行、国盛证券等200多个公司提供了高效稳定的数据托管服务,有力的促进了数据的共享和互通。同时,在新成立的国家级新区——赣江新区,正在建设规模更大、技术更新的临空数据中心,规划机柜总量达3万个,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未来专业应用储备支撑服务能力,预计在2019年投入使用。(图文/饶金华 编辑 刘征宇)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