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出台文创“50条” 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2017-12-15 09: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上海12月14日电 (王笈)上海市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大会12月14日在沪举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在会上强调,文创产业是上海重要的支柱性产业,要全面落实上海文创“50条”政策措施,全力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今年以来,上海市委、市政府深入开展调研,借鉴国际经验,对标兄弟省市发展文创产业的先进做法,并结合上海实际,形成了《关于加快本市文化创意产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于近日印发。目标未来5年,上海的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5%左右,基本建成现代文化创意产业重镇;到2030年,占全市生产总值比重达18%左右,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到2035年,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文化创意产业中心。

  新出台的上海文创“50条”,将在影视、演艺、动漫游戏、网络文化、创意设计、出版、艺术品、文化装备等不同产业“发力”,推动上海建设全球影视创制中心、亚洲演艺之都、全球动漫游戏原创中心、国际设计之都、国际时尚之都、国际重要艺术品交易中心等,引导资金、土地、人才等资源向文化创意产业聚集。

  应勇指出,要实现文创产业的发展目标,应处理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关系,创作生产更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产品;处理好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关系,深入推进“互联网+”;拓展“文化+”,推动文化与旅游、体育等产业跨界深度融合;处理好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关系,引导文化产业探索更多惠民服务模式;处理好政府推动和市场驱动的关系,深化“放管服”改革。

  应勇表示,上海加快文创产业创新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建设卓越全球城市和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必然要求,是增强城市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的必然要求。上海要用足用好文创“50条”政策措施,推动文创产业创新发展,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