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泰然潘宝锋荣获2017浙江民建社会服务年度人物,将社会责任践行到底

2017-12-15 13:26:15  来源:中国网  编辑:赵滢溪

  12月13日,民建浙江省九届四次常委会上,经候选人推介、常委会投票和网络投票,2017浙江民建年度人物正式出炉。泰然董事长潘宝锋凭借其投身公益事业的拳拳之心、践行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以及超高人气,获选为2017浙江民建社会服务年度人物。

  用心做人,用心做事

  潘宝锋始终坚信只有团结、努力、踏实、勤奋方能成就一番事业。从进出口贸易起家到转型互联网金融再到布局品质生活各个领域,变得是行业领域,不变的是做实业的心态,扎扎实实做好每一步,把事情做到相对细致完美。

  潘宝锋深知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的灵魂,是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精神力量和道德规范。他喜欢传统文化,也将这种喜好融入到泰然的企业文化中,秉持“真•善•至美”的核心价值观,践行“为社会创造品质生活”的使命;贯彻团结、谦和、踏实、勤奋、开放、学习六大泰然精神。

  泰然潘宝锋荣获2017浙江民建社会服务年度人物,将社会责任践行到底

  泰然董事长潘宝锋

  他不在乎员工的出身、学历和背景,只关心他的品行。只要员工踏实肯干,定会给予丰厚的待遇。他常对员工说:“当今社会缺的不是机会,而是踏实勤奋的心态。”

  如今,身为一名企业家,潘宝锋强调淡泊、踏实、有社会责任担当是必备的素养。只有保持内心平静和稳定,才能掌握更多的东西,才能抵抗外界浮躁东西的诱惑。

  不忘初心,富而思源

  当初之所以转型互联网金融,并不是因为可以一夜暴富,而是相信互联网金融的社会价值。新型互联网金融企业通过撮合理财者和借款者,盘活社会闲置资金,将资金导流进以中小微企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以此提高资本配置的效率,助推社会经济的发展,产生社会价值。

  所谓达则兼济天下,一家企业对社会的承诺基于两点:一是有多大实力和能力,二是有多少诚意。5年来,泰然始终围绕着“为社会创造品质生活”的使命不断创新业务模式,扩大业务布局。如今,泰然已发展成为拥有互联网金融、电商、资产管理和财富管理等业务在内的多元化产业集团,业务布局海外,覆盖金融、出行、消费、健康、文化、娱乐、医疗等领域,金融、消费领域竞争优势逐渐凸现,形成了多产业多板块齐头并举的战略格局,迈入了良性发展的快车道。

  随着各项业务的快速稳定发展,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履行社会责任的能力和意愿也不断提升。不忘初心,富而思源。泰然逐步把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主动选择,纳入了企业文化和战略规划之中。专门成立小泰公益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的重要渠道和展示窗口,推崇亲身参与慈善,更致力于发扬和传播慈善理念。小泰公益在获得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后,更是将公益作为一个长期的事业来做。

  心系公益,践行责任

  潘宝锋曾说:“公益不是用来做品牌宣传的手段或是跟人去接近的工具,它是企业应该做的事。”泰然的公益不是“面子工程”,而是“真枪实弹”。

  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后,潘宝锋牵头“泰然慈善基金”第一时间展开“捐助一个月经营收入”的援助行动,并向雅安灾区捐赠赈灾物资。

  2013年7月,泰然与绍兴市慈善总会、浙江泰然慈善基金设立专项基金,针对绍兴市儿童福利院孤儿,全面启动援孤“蒲公英计划”。

  2014年云南鲁甸地震后,潘宝锋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向灾区捐款50万元用于救灾工作。

  2015年10月,向上海市老年基金会与市老年基金会黄浦区分会“安享晚年”公益项目捐赠15万元。

  2016年4月,泰然捐赠100万元,成立浙江省第一个救助困难留守儿童的慈善基金——绍兴市慈善总会“一路童行”慈善基金。

  2016年8月,由泰然与众多公益机构及慈善明星共建的开放式网络公益平台——小泰公益平台正式上线,围绕教育、环保、儿童、养老等社会问题,推出了爱心助孤、爱心助学、爱心捐献等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

  2017年8月,泰然第一时间向发生7.0级地震的四川九寨沟和发生6.6级地震的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伸出援手,除各类物资外共捐款100万元。

  泰然潘宝锋荣获2017浙江民建社会服务年度人物,将社会责任践行到底

  2016中国慈善峰会上潘宝锋与胡润合影

  凭借多年的善行义举,潘宝锋成为胡润慈善榜上的80后“首善”,获得诸多荣誉,此次获得社会服务年度人物,是对泰然和潘宝锋本人的肯定和嘉奖,更是一种激励和责任。今后,泰然会继续积极地、创造性地推进社会责任工作,将践行社会责任进行到底。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