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浙江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论坛在云澜湾甜蜜小镇举办

2017-12-15 13:33:17  来源:消费日报网  编辑:孟慧

  12月7-8日,2017浙江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论坛在嘉兴云澜湾甜蜜小镇举行,来自政府机构的领导、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就建设特色小镇进行了深入交谈。会上,政府领导和专家学者指出了当前浙江特色小镇存在着文化配套不足等问题,并提出通过完善特色小镇文化设施,通过打造品牌等手段来推动特色小镇文化建设。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嘉兴市文化局、嘉善县人民政府承办,嘉善县文化局、大云镇人民政府、嘉善县文联协办。据悉,此次论坛之所以选择位于嘉善巧克力小镇的云澜湾甜蜜小镇举办,正是因其作为浙江省首批优秀特色小镇的核心项目,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配套服务设施。

  2017浙江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论坛在云澜湾甜蜜小镇举办

  2017浙江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论坛现场

  云澜湾甜蜜小镇,打造文化+服务特色小镇

  早在2015年4月,浙江省政府就出台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的指导意见》,将建设特色小镇作为推动浙江省经济转型升级和城乡统筹发展大局的一项重大决策。云澜湾所在的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成功入选第一批浙江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之中。

  作为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的核心项目,云澜湾甜蜜小镇在创立之初,就注入了文化的基因。无论是华东最大的一站式蜜月基地,还是一年四季365天都有鲜花盛开的四季花海乐园,又或者以鲜花入肴,创新出一泓花宴的上膳房,云澜湾甜蜜小镇处处透露着“甜蜜文化”,并将其落实到顾客衣食住行的全方位服务中,真正做到了文化+服务特色小镇。

  2017浙江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论坛在云澜湾甜蜜小镇举办

  云澜湾甜蜜小镇全景

  以温泉为核心,定位中国首个女人温泉

  云澜湾甜蜜小镇之所以能成为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的核心项目,与其拥有杭嘉湖平原第一口温泉井密不可分,这口温泉井的泉水源自地底五亿年前的奥陶系岩层,属于国内罕见的天然(医疗型)偏硅酸·锂温泉。其中偏硅酸含量极高,是中国国家标准的两倍,泡完之后能让肌肤变得更加嫩滑,素有“美人汤“的美誉,足以和古代的华清池相媲美,因此也有游客在体验完云澜湾温泉后感慨道:“古有华清池,今有云澜湾。”

  2017浙江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论坛在云澜湾甜蜜小镇举办

  云澜湾甜蜜小镇的室外温泉

  差异化的个性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已是旅游发展的新趋势,云澜湾温泉的“中国首个女人温泉”定位,已经走出了差异化的第一步,占据了一个小山头。除了自身特色,云澜湾温泉的产品也是独具特色,不仅水质无与伦比,在温泉景区的打造上还将清秀的南方园林作为室外温泉一景,将江南文化充分融入其中,不知如此,在服务方面,云澜湾温泉还配套了各类女性专属服务,如为女性提供免费的美甲服务、为女性专门设计的汉服浴袍等,为美人注入了更多的内涵和活力。

  2017浙江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论坛在云澜湾甜蜜小镇举办

  云澜湾温泉里的女性专属化妆间

  多业态发展,满足顾客多元体验

  云澜湾甜蜜小镇不仅有云澜湾温泉这一核心项目,同时还配套有四季花海乐园、爱情故事馆、泓庐SPA精品酒店、国际宴会中心等八大项目,形成了多业态的特色小镇。此外,云澜湾还在旅游文化和内涵方面进行外延,开展了“云澜雅会”嘉兴书画名家七人展、云澜湾热气球乘飞旅游文化节等活动,真正意义上为游客带来多元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论坛的举办地就是云澜湾国际宴会中心。这里内设有2个1700多平方米的无柱宴会厅,不仅是商务会议的不二之选,也是大型婚宴的俱佳之地。除了优秀的硬件设施外,云澜湾国际宴会中心的服务也是无可挑剔,秉承着希尔顿五星品质服务,保证为顾客提供最好服务,为每一场宴会、每一个会议提供全程协助,从每个细节上打造无与伦比的难忘经验。

  2017浙江省特色小镇文化建设论坛在云澜湾甜蜜小镇举办

  云澜湾国际宴会中心

  正如嘉兴大云镇党委书记陆芸所说:“我们注重文化品牌的打造,把小镇主题定为甜蜜,要建设中国甜蜜度假目的地。”未来云澜湾甜蜜小镇,也将坚持甜蜜文化品牌的打造,将嘉善巧克力甜蜜小镇做的更好,成为浙江省特色小镇里最耀眼的名片之一。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