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届福州民俗旅游节在福州三坊七巷启幕

2017-12-14 09: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尹红燕

  中新网福州12月13日电 (记者 刘可耕)“百年记忆 匠心传承”———第二届福州民俗旅游节13日在福州三坊七巷启幕,吸引来自澳大利亚、印尼、摩洛哥、文莱等“海丝”沿线国家的旅游业代表参与其中。

  开幕式上,闽剧青年演员献上《闽山闽水生闽剧》,翻飞的靠旗、激越的锣鼓、优美的水袖,让海内外游客体验了正宗的闽剧味道;旗袍秀、采茶舞,秀出了浓浓的福州民俗风情。十几位福州小朋友齐唱《福州名牌歌》,唱出了福州的名山名水名小吃。

  作为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主要活动之一,本届民俗旅游节推出“寻味福州”、“寻艺福州”、“寻音福州”三大主题游览体验线路,并在三坊七巷安排了手打肉燕表演、茶艺表演、裱背、寿山石雕刻、剪纸、畲族银器、闽剧等数十个景点供游客参观、游览。

  福州市旅游协会会长韩鸣表示,闽都文化博大精深,文化底蕴非常深厚,三坊七巷是代表着闽都文化的一个经典。此次民俗旅游节在此举办,就是要让“海丝”沿线国家的游客以及国内外宾朋充分地感受、领略闽都文化,以及浓浓的福州民俗风情。

  担任旅游节开幕嘉宾的文莱安栋尼旅行社总经理林长汶告诉记者,自己2015年首次带文莱游客坐过包机抵达厦门后专程到福州旅游景点参观,品尝了百年老店聚春园的美食“佛跳墙”,留下难忘的印象。

  “这次来感到福州发展变化很快。文莱有不少福州籍的乡亲,回去后计划组团让在文莱的老福州及他们的那些子弟,有机会到福州来旅游、考察。”林长汶说。

  活动现场,福州百年老店同利肉燕师傅们现场展现了独有的手工打制太平燕的技艺,吸引来自澳大利亚旅游业代表方文的浓厚兴趣,受邀参与体验打制太平燕,一招一式有模有样。

  方文说,福州的城市及古街区很有味道,欢迎这里的民众有机会到澳大利亚观光旅游,希望澳大利亚与中国的旅游业界进一步携手合作。

  当天,三坊七巷举行的福州天后宫妈祖神像巡安活动将民俗旅游节掀向高潮。据悉,本届民俗旅游节相关活动将持续至12月15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