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2017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在珠海举行

2017-12-14 10:05:01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2017全球无人系统大会在珠海举行

  多种“黑科技”无人机产品亮相。新华网发(蓝远峰摄)

  12月13日,“2017全球无人系统大会暨中国(珠海)国际无人系统博览会”在珠海开幕,国内院士、企业代表、国内外科学技术专家共同探讨无人系统的科技创新与行业变革策略。同期举行的中国(珠海)国际无人系统博览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展出多种“黑科技”无人机产品。

  在中国(珠海)国际无人系统博览会上,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展出的喷火无人机,是专门为电力检修公司清除输电线路异物研制的多旋翼喷火无人机系统。该系统由伞形折叠八旋翼无人机搭载专用喷火装置组成,喷火装置采用国内独有的油气混合设计理念,用户可根据现场具体情况选择气喷或油气双喷的方式清除异物。

  深圳市科卫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展出的KWT-X6L无人机的智能飞控系统,支持手动精准操控及自主飞行模式。机身为全碳纤维,刚性好、重量轻,500g载荷飞行大于60分钟。采用了上翘机臂设计,增加飞行平稳性,抗风能力大于7级,可在海拔5千米以上地区飞行。该无人机的插拔式快拆结构设计,展开时间小于5分钟。高度集成防雨云台套件设计,可雨中飞行。

  专业警用无人机制造商鹰眼科技推出了一款基于穿戴式手套的无人机地面操控系统。这套系统通过手套执行特定手势来精准控制无人机。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任福继表示,无人机作为空中机器人,不仅能够代替人类完成各种空中作业,并且正在与传统行业跨界融合,实现“无人机+”。在使用场景上,无人机已被广泛应用于影视、农业植保、能源、应急救援、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诸多领域。人工智能发展到今天,已经无孔不入。无人驾驶、金融、医疗、教育等,只要有海量数据,人工智能都能渗入。

  据了解,该展会将持续至12月15日。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