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瑞旅游论坛成功举办 持续加强两国旅游合作

2017-12-11 09:23:07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红燕

  中国网12月9日讯 记者近日从国家旅游局官方网站获悉,当地时间12月7日下午,作为中瑞旅游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中瑞旅游论坛在瑞士洛桑隆重举办。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瑞士国务秘书玛丽-加布里埃尔·伊内钦-弗来契出席论坛并致辞。瑞士驻中国大使戴尚贤、瑞士国家旅游局局长马丁·尼迪格、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论坛。

  李金早表示,举办“中瑞旅游年”是两国元首的重要共识,举办旅游年是两国关系史上的一件大事,其意义已远远超过旅游范畴,对两国人文交流具有深远影响。旅游业是新兴产业,方兴未艾。中方推动全域旅游,实现景点景区内外一体化。推动厕所革命,提升旅游服务品质,解决中国旅游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推动“旅游+”,让农业、工业、森林、水利等领域插上旅游翅膀,焕发新的活力。同时注重更好发挥旅游在深化国家合作,增进民众相互了解与认同方面的积极作用。瑞士是世界上旅游业发展最早的国家之一,是很好的学习样本。中国愿意与瑞士加强山地旅游、冰雪旅游、酒店培训、国际组织等方面合作,推动中国旅游业从重规模到重质量的转型升级。

  伊内钦-弗来契表示,中瑞旅游年促成了许多项目,进一步深化了两国旅游等领域的合作。以旅游年为契机,瑞士向中国展示了瑞士经验、瑞士实践和瑞士的文化与传统。同时,瑞士也更加了解中国丰富的自然文化资源,以及中国正面临的挑战。旅游年活动亮点纷呈,5月洛伊特哈德主席与李金早局长共同登上长城,9月双方共同举办中瑞酒店业管理研讨会,瑞士有幸成为北京召开的世界冬季体育博览会主宾国,代表瑞士形象的圣伯纳犬在中国也广受欢迎。旅游年活动的举办拉近了两国旅游管理部门和旅游业界的距离,双方围绕山地旅游、冬季体育和服务接待等三大核心内容开展广泛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与此同时,论坛上,中瑞两国代表围绕“中瑞旅游业发展现状与前景展望”“国际体育赛事(冬奥会)提升旅游形象,加强旅游推广”“如何提升山地旅游吸引力”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对进一步加强两国旅游合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共同展望了中瑞旅游市场发展的美好未来。

  此外,中瑞两国旅游部门、旅游业界、新闻媒体代表等150余人出席活动。(高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