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贵州举办茶艺大赛 助推茶文化发展

2017-12-11 17:15:2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贵州举办茶艺大赛 助推茶文化发展

决赛现场。(摄影:杨丽芳)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12月11日,2017“多彩贵州·黔茶飘香”茶艺大赛总决赛在贵阳举行,此次大赛旨在加快培养和选拔贵州省茶艺高技能人才,扩大“贵州绿茶”、“贵州冲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贵州省茶产业和茶文化发展。

  决赛现场,身着素雅的茶艺师坐于木桌前,备器、温杯、泡茶、敬茶、品茶、行礼一连串动作流畅优雅,充分展示了茶的色、香、味、形等,也将传统文化中的仪态、礼仪、意境等表现得淋漓尽致。

贵州举办茶艺大赛 助推茶文化发展

茶艺师正在进行比赛。(摄影:杨丽芳)

  “在比赛过程中与更多的茶艺师进行交流,不论是技能还是理论都有了很大的提升。”第一次参加茶艺比赛的贵阳选手陈兴倩说, “在茶艺中能感受到浓郁的茶文化,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能更加深入地了解茶文化,把它传承下去。”

  据了解,“多彩贵州·黔茶飘香”茶艺大赛将长期落户贵阳市,这是贵州省打造的又一张茶文化名片,也是推动贵阳市和贵州省茶文化与文化创意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性平台,并在促进贵州省经济结构转型、打造贵阳市公平共享创新型中心城市行动中,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贵州茶产业发展报告(2016)》绿皮书显示,截至2016年底,全省茶园面积共有696万亩,产量28.4万吨,综合产值502.2亿元。全省因种茶解决300多万人就业,增收30多亿元,有470万农民因茶脱贫致富。

贵州举办茶艺大赛 助推茶文化发展

茶艺师正在进行比赛。(摄影:杨丽芳)

  据了解,此次大赛共进行两天,设置个人规定茶艺赛、个人自创茶艺赛、茶汤质量比拼赛、团体赛、茶席设计赛和理论考试共6个比赛项目,最终将产生茶艺个人赛、团体赛、茶席设计赛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若干名。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