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冬暖宁夏:三沙源奉上庙会暨非遗文化展演大餐

2017-12-11 10:11:52  来源:中国网  编辑:尹红燕

  中国网12月11日讯 据了解,成都武侯祠庙会暨宁夏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将于12月在宁夏银川三沙源举办,为塞上江南奉上一道传统文化的盛宴。具体活动时间为12月16日、17日,23日、24日,连续两个周末,方便群众参展游玩。

  此次展会将由20位老北京非遗手工匠人,同时展出20种民间失传的手艺。具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包括:糖画、糖人、布艺、石艺画、草编、篆刻、剪纸、米雕、内画鼻烟壶、刺绣、沙画、面人、皮影戏表演、铁艺、葫芦烙画、皮艺、泥塑。此外,在庙会现场,还能够欣赏到一系列精彩绝伦的民间杂耍表演,包括喷火、耍大刀、鞭技、飞斧以及在吉尼斯上获奖的民间绝活——头接钢球。除过这些纯粹正宗的非遗展示外,丰富有趣的年货展以及10余种成都庙会美食也是本次活动的吸睛之处。龙抄手、担担面、咸豆花、串串香、酸辣粉、炸章鱼、等极具成都特色的美食,让参展群众在体验民间文化精粹的同时,也能开启一段美味的舌尖之旅。

  当记忆中的“中国味道”在逐渐变淡的时候,这种正宗的庙会以及非遗文化展则能够更好的唤醒传统文化,让参与展会的家长孩子在欣赏玩乐之余,更直观的了解中国传统的手工艺和历史精粹,让工匠精神得以更好的传承。(伍策 鬼谷)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