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贵州省召开“法制政府建设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2017-12-08 15:43:1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贵州省召开“法制政府建设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周莉)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12月8日,贵州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法制政府建设推进情况”。

  发布会上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法制政府建设情况。包括:一、严格遵循党中央国务院《法制政府建设实施刚要(2015-2020年)》,确保党的决策在贵州得到贯彻落实;二、以依法行政考核评价为抓手,倒逼各级各部门加快推进依法行政;三、抓住“关键少数”,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四、加强统筹调度,扎实推进依法治省改革任务。持续推动贵州法制政府建设不断进步,为法治贵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据悉,自2011年以来,贵州全省共建人民调解委员会20724个,村调委会15642,居调委会1901个,乡(镇)调委会1301个,街调委会236个,企事业单位调委会535个。同时贵州省政府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的实施意见》推动强化各级各部门行政应诉制度建设。

  此外,2018年贵州省政府立法编制工作相较往年出现三点变化:1.提前征求公众的立法意见。从之前的9月下旬变为了6月启动7月开始广泛征集。2.多渠道广泛收集各方面意见。从向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和直属机构征求意见扩大到向全省基层立法联系点、省政府门户网站、省政府法制办网站、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等新媒体门户。据统计在相关微信客户端及网站公开立法项目后收到了共135583票。3.2018年的立法编制过程中严标准,以体现更精准的编制立法。(文 周莉)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