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新洛阳牡丹”入选全国新优乡土树种

2017-12-08 15:43:1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李胜兰

  在刚刚落幕的第五届全国十大新优乡土树种推介会上,“新洛阳牡丹”获十大新优乡土树种推广奖,成为全国新优乡土树种之一。

  洛阳国际牡丹园牡丹专家霍志鹏介绍,“新洛阳牡丹”包括两种,一种是近年我市本土新培育的牡丹品种,如老君紫、楼兰美人、东蓠银菊、麻姑献寿、彩蝶飞舞、黑桃皇后、嫦娥、凌霜傲雪、瑞旭红、十八芳、彩云追月、洛都明珠等;另一种是从日本、美国、法国等地新引进的,且在本土经过一段时间适应,生长状态良好的牡丹品种。

  这些新品种牡丹还要具备“新优”特点:首先,观赏性要佳,单株成花率高,或花大色艳,或玲珑出彩;其次,花期特殊,或特早开,或特晚开,以提前或延长花期;最后还要长势强壮,抗病性强,耐寒耐旱。

  全国十大新优乡土树种推介会已举办五届,是目前我国苗木行业公认的、权威性的评选活动。截至目前,该推介会共选出50个新优乡土树种,牡丹此次首次入选。

  霍志鹏说,“新洛阳牡丹”成为全国新优乡土树种之一,有利于洛阳牡丹在全国适生区域的推广、栽植,进一步提升洛阳牡丹的知名度。此外,牡丹种苗是我市牡丹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叫响这一“金字招牌”,更有利于我市牡丹产业的发展壮大。摘自:洛阳日报(记者 赵佳)

  来源:洛阳旅游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