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黑龙江哈尔滨丰富旅游产品搅热全域冰雪旅游

2017-12-08 09:27: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编辑:尹红燕

  记者从5日召开的哈尔滨市优化冬季旅游市场环境推进会议上获悉,今年哈市创新产品体系,策划推出七大类主题产品,其中包括16项专业冰雪运动赛事、44项非专业冰雪娱乐体验活动、13项针对学生的冰雪旅游活动,以及30项冰雪主题文化艺术活动等。同时,哈市还将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优化市场环境。

  据悉,在高标准举办好第34届冰雪节各项活动的同时,今年开幕式还将与2018“东亚文化之都”中国哈尔滨活动年、第三届中国国际冰雪旅游峰会整合在一起,实现“三会合一”,以此扩大国际影响力;全面整合旅游、艺术、时尚、经贸和体育等相关活动,打造全域冰雪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今年策划推出的七大类主题产品中,冰雪景观主题产品,将深度改造升级冰雪大世界、雪雕博览会、冰灯游园会等“老字号”,培育壮大呼兰河口湿地、伏尔加庄园、万达城国际冰灯大世界等“新字号”。专业冰雪运动赛事主题产品,将重点组织开展国际冬泳邀请赛、冰雪汽车挑战赛、冰球邀请赛、雪地足球邀请赛、青少年滑雪锦标赛和冰帆比赛等16项专业赛事活动。非专业的冰雪娱乐体验活动主题产品,将推出金河湾冰雪梦幻乐园、长岭湖冬捕冰钓旅游节等44项活动。学生冰雪游主题产品,将结合“百万青少年上冰雪”广泛开展对外联谊活动,重点抓好达沃华裔青少年冬令营、中俄青少年舞蹈交流演出、全国青少年冰雪冬令营等13项活动。冰雪文化艺术活动主题产品,主要包含专业及市民参与的冰雪雕赛事活动、冰雪文化艺术活动、冰雪时尚活动三大板块共30项活动。此外,还有冰雪温泉旅游主题产品和冰雪狩猎主题产品。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哈市旅游委将开展旅游行业治理虚假广告专项行动,规范旅游行业发布广告行为。对不合理低价、超范围经营、损害消费者利益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扩大投诉举报服务站在旅游景点景区覆盖面,指导经营者健全完善质量承诺、不合格商品退市等管理制度,对各大商圈、旅游景点销售的旅游商品定期进行抽检,规范旅游经营者经营行为。

  会上,哈尔滨市长宋希斌要求,要把优化冬季旅游市场环境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力推进,重点做好五项工作。第一,要围绕提升旅游竞争力,着力优化景区景点环境。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设计推出冬季旅游新产品、加强景区景点服务管理。第二,要围绕提升游客满意度,着力优化旅游市场经营主体服务环境。第三,要围绕解决突出问题,着力优化市场监管环境。重拳打击假冒伪劣商品、价格欺诈、涉旅“四黑”行为。第四,要围绕提升城市品质,着力优化城市交通生态环境。第五,要围绕提升冬季旅游影响力,着力打造良好的旅游宣传营销环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