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展映百余部中外电影

2017-12-08 09:53:30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福州12月7日电(记者王妍、许雪毅)7日上午,近百名观众在福建福州观看了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影片《双面劫匪》,这是本届电影节的最后一项活动。电影节最终展映103部影片,安排组织了243场展映活动。

  本届电影节共收集到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涵盖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捷克、德国等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电影节展映的百余部影片中,既有近两年上映且表现不俗的中外电影,如《功夫瑜伽》《东方快车谋杀案》等,也有《放牛班的春天》《这个杀手不太冷》等经典影片,还有一些优秀的文艺片、纪录片。

  在本届电影节上,《推销员》《小港湾》《德国往事》三部影片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2017年度故事片奖;成龙和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分获2017年度传媒荣誉最受关注男女演员;《一带一路(系列)》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2017年度纪录片奖;《越冬的路易斯》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2017年度最佳动画片奖;《时间去哪儿了》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推荐委员会特别奖。

  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2018年在陕西西安举行。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