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成都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着力打造5个千亿产业集群

2017-12-08 10:23:0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李胜兰

  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四川日报讯(记者 张红霞) 12月7日,成都市出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提出用五年左右时间,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努力探索一条符合成都实际、具有成都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之路。

  成都将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构建农业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完善城乡生态保护体系、均等化公共服务体系和乡村社区治理体系,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实现城乡居民基本权益平等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居民收入均衡化、要素配置合理化和产业发展融合化,着力打造食品饮料、休闲旅游、农产品物流、农村电商和饲料加工等5个千亿产业集群。

  在产业兴旺发展方面,成都用五年时间基本建成西部农业科技创新、农产品加工流通、品牌营销、文创、会展“五个中心”,打造千亿产业集群,构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高地。在生态宜居方面,成都将建成100个特色镇(街区)、1000个特色林盘聚落,新建天府绿道1500公里,主要流域水质优良率达80%、森林覆盖率达41%。在推进乡风文明方面,将建成“三美四好”示范村达80%以上。在强化农村治理方面,要求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覆盖率达100%。在实现生活富裕目标上,构建形成公共服务均衡配置、农民收入持续增长、生活条件显著改善新格局,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万元,城乡居民收入差距缩小到1.8∶1以内。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