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新版上线 :在新时代向世界传播福建新发展

2017-12-08 10:40:5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孟慧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消息(陈洪亮):中国故事,国际表达。2017年12月8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福建频道(https://fj.cri.cn/)全新改版上线,将立足福建,借助国际在线多语种传播平台,用国际化新视野,创新表达形式,融媒体传播新时代福建发展,展示福建的新气象、新作为。

  此次福建频道新版上线,是国际在线贯彻践行十九大精神,精心构建对外话语体系、讲好中国故事的战略布局之一。国际在线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的中央重点新闻网站,通过61种语言对外传播,受众遍布180多个国家地区。国际在线与中国政府部门、各国驻华机构以及300多家境外媒体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在全球拥有40余家驻外记者站,拥有全方位和国际化资源,已发展成为拥有强大的信息采集网络、多形态传播渠道的国际化新媒体平台。

  国际在线福建频道此次改版,将更加适应新时代传播需求,更加紧扣新时代福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位一体”发展的新篇章。讲好福建故事,展示福建形象,推介福建特色资源,宣传福建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突出成就,致力服务于福建省国际化建设和展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等的国际化舆论宣传阵地和窗口。集新闻性、可读性、权威性、国际性于一体,是福建向世界展示的重点新闻门户网站和主要渠道之一。将增强福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进一步讲好福建故事,传播好福建声音,阐释好福建特色。

  目前,国际在线福建频道结合福建省情、自身独特外宣优势和新时代传播特点,设置了包括“福建好故事”“八闽谈艺录”“福建时间”“CRI看福建”“建言福建”“侨人视线”“HI,老外”“视听在线”“图说福建”等在内的具有鲜明特色和创见性的栏目。其中“福建好故事”作为福建频道着力打造的品牌栏目,通过记录福建在新时代中涌现出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企业家、创业者们的鲜活故事,挖掘出这些基层人物的精神内涵,记录沿海城市走在改革和时代潮头的点滴,汇聚正能量,形成践行新时代思想、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基层行动合力。

  “八闽谈艺录”是福建频道力推的一档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栏目。栏目将囊括闽籍以及在闽名家、专家、学者的采访、文章、学术成果、人生智慧,迅速聚集最有智慧的人士,影响有影响力的人,也是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

  “福建时间”栏目将刊播福建省各地最重要、最有价值的时政要闻。通过该栏目广大网友可以知道各个设区市党政一把手,以及当地最新最重要的政策和行动。

  “侨人视线”栏目将立足福建侨乡特色省情,讲述华侨漂洋过海奋斗的历史,挖掘华侨吃苦敢拼、回报乡梓的精神。

  “HI,老外”栏目将对接国际在线总网特色品牌栏目“老外在中国”,精准发挥本网外宣属性和功能定位,刊播外国友人在福建的美好生活,从人物视角记录作为“海丝核心区”的福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举措。

  此外,国际在线福建频道还开办了互动版块“建言福建”,征集智慧,上传下达,体现频道采编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其他还开设了包括“文史”“旅游”“茶业”“美食”“闽商”“财经”等栏目,全方位对外宣传福建,推介福建。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