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猩便利司江华:即时便利将成为未来线下零售最主要业态

2017-12-08 14:2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玥

  12月7日,猩便利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司江华出席小饭桌主办的“2017年全球青年创业者大会”,并发表题为“新零售,‘猩’定义”的主题演讲。司江华在演讲中,向参会的多个国家地区的顶级创业者和投资人详细阐述了大数据时代猩便利如何精准重构人-场-货,并对新零售各个要素进行了全新的定义。    在此次大会上,猩便利还荣获“2017小饭桌新锐创业公司”大奖。在此前不久,猩便利凭借创新的业务模式和强劲的发展势头刚刚摘得“2017年度中国高成长连锁50强”称号,接连斩获重磅奖项,充分彰显猩便利的创新性和在新零售赛道中的绝对领先地位。    “未来线下零售绝大部分都会是即时便利的业态。”司江华表示,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压力大、时间紧、生活节奏快的城市白领人群,对于即时、便捷、触手可及并且有品质的商品和服务,需求会不断加强,这些需求形成了广阔的市场,但现有的零售业态,无论是大型传统商超还是电商,都难以有效满足这些需求。 

猩便利司江华:即时便利将成为未来线下零售最主要业态

  猩便利所切入的正是这一块极具潜力的市场。相比于大型传统商超,猩便利用10米范围之内的无人便利架和500米范围内智能便利店这两种业态,占据了白领人群身边最近的位置,“店+架”形成的蜂窝网络,占据了用户每天8-10个小时的通勤时间,进而占领用户的心智。而相对于电商,猩便利用“所见即所得”的消费方式让白领不必再苦等快递送货上门,满足他们对于“快”的极致需求。猩便利为用户所提供的“快、近、好”的商品和服务,是真正能够满足白领通勤人群高频刚需+小客单价消费需求的最优解决方案。 

  在司江华看来,这种最优解决方案呈现在用户面前时,“就像是便利架会说话”。一个“会说话”的便利架,能懂得走到它面前的用户最想要的是什么,对它提出的是什么样的诉求。这背后,事实上是猩便利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技术建立的“千架千面”、“日补货周上新”的行业标准。通过用户消费数据地不断积累,猩便利可以精准地为用户画像,洞察用户的需求,再通过商品的标签化运营,精准匹配用户的即时需求。“我们每天都会对便利架进行维护,满足用户和便利架之间非常友好的关系。”司江华进一步透露,猩便利对智能便利店的打造也是同样的标准。 

猩便利司江华:即时便利将成为未来线下零售最主要业态

  在“千架千面”、“日补货周上新”的能力基础之上,猩便利全方位地覆盖了白领每日通勤生活的六大消费场景——早中晚三餐+上下午茶+加班宵夜,不仅提供常温包装类标品,还重磅推出X·Fresh生鲜战略计划,将水果、酸奶、冷藏西点等生鲜商品送到用户触手可及的地方。相比于可乐薯片,生鲜类商品更是健康品质生活的高频刚需,大力拓展品类、差异化选品并进行精准的场景化匹配,正是猩便利更好地满足白领一日所需的秘诀。 

  千架千面、日补货周上新,以及对生鲜品类的运营,无不要求高效的供应链和物流体系以及强大的精细化运营能力。猩便利对供应链也进行了全方位的重构。从把控供应链上游的研发和生产能力,到打造小宗、柔性化分拣物流体系,这些都是猩便利着力打造的供应链核心能力。同时,依托猩便利自主搭建的X·Tools技术系统,线上线下的数据一体化打通,用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卓越效率重构零售的各个要素。 

猩便利司江华:即时便利将成为未来线下零售最主要业态

  创立至今不到半年时间,猩便利已经在天使轮和A1轮总计融资近5亿元,牢牢占据了赛道的领跑者位置。截至11月中旬,猩便利的无人便利架触点数已突破3万,智能便利店开业10家,覆盖全国几十座超一线、一线、二线城市,触达千万级的白领通勤用户。 

  谈及猩便利的惊人速度和创新理念,司江华表示,未来的零售一定会具备两个核心要点,第一是必须建立在以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基础之上,第二是一定要给用户提供“所见即所得”的即时消费体验。作为新零售领域的全新物种,猩便利所从事的依然是零售行业,虽然团队具有浓厚互联网基因,但非常敬畏传统线下零售业。因为零售的本质不会改变,无论使用怎样的互联网方式,只有为用户提供更快、更近、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才能长久地立足于不败之地。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