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启动能源大数据平台

2017-12-07 09:31:59  来源:新华社  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太原12月6日电(记者梁晓飞、王皓)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6日正式启动能源大数据平台,这一平台收集整合了1万余家交易商的信息、结算和物流数据,以及530类煤炭相关行业近八年的2800多万条数据,初步构建起能源大数据平台的生态圈。

  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2018年度煤炭交易大会上,交易中心技术负责人介绍说,能源大数据平台自2015年起布局建设,包括mei123、煤市参谋、煤炭慧眼、煤市数仓等4个板块,目前可实现发现信息、发现价格、发现物流、发现资源等功能,并在电商平台上完成煤炭交易和结算。

  据了解,今后这一能源大数据平台还将继续整合能源生产、存储、运输、消费等各个产业链数据,通过数据挖掘,释放能源领域的数据价值,对能源产业的宏观调控、生产调度、消费预测等方面提供支持。

  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是目前全国唯一冠以“国字号”的全国性煤炭交易市场,截至11月底,注册交易商约1.25万户,煤炭现货交易总量79.5亿吨,交易总额4.19万亿元。其中,今年前11月,煤炭交易量达18.93亿吨,交易额1.1万亿元。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