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资教工程-百校计划”在贵阳启动 为两万乡村孩子带去七彩课堂

2017-12-07 10:46:1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杨丽芳 杨晓月):12月6日,“感恩·改变的力量「善行贵州」资教工程-百校计划项目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爱心伙伴齐聚贵阳,现场共筹得“资教”捐款67804.3元,义卖总数达799521元。

“资教工程-百校计划”在贵阳启动 为两万乡村孩子带去七彩课堂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杨丽芳)

  启动仪式现场,演艺明星与资教工程项目学校的资教教师及学生共同演绎了一系列的精彩节目,充分展示了资教工程—七彩课堂对孩子们的改变,同时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传梦资教工程,让更多人意识到乡村教育的缺失部分,从根源上改善贫困山区的乡村教育现状,掀起理性公益、可持续公益的支持热潮。 

  据了解,资教工程于2014年9月由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传梦公益基金发起,该公益项目旨在从根源上改变贫困农村学校教育面貌,改短期支教为长期资教,把七彩课堂带进乡村,为贫困乡村学校配备专业的音体美英计算机和学前教育教师,使乡村学生能够享受到均等的教育资源。 截至2017年10月,传梦公益基金资料工程已在贵州、云南两地,共设立24所资教学校(贵州17所,云南7所),目前两个地区已有上百名资教教师,累计受益学生近8000人。

“资教工程-百校计划”在贵阳启动 为两万乡村孩子带去七彩课堂

节目表演。(摄影:杨丽芳)

  活动现场,北京人艺演员、慈善贵州爱心大使、传梦公益基金创始人孔维发表了“善行贵州-感恩改变的力量”主题演讲,与现场嘉宾们分享了传梦三年一路走来的故事,以及孩子们的点滴改变。谈及为何选择在贵州举办启动仪式时,孔维表示,自己作为一名贵州人,在传梦公益基金三周年之际回到家乡,就是想用实际行动给家乡交出来一份满意答卷。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鸣明在活动中表示,传梦公益基金为贵州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的努力及贡献不容忽视,同时也希望传梦将资教工程发扬到更多的地方,帮助更多的乡村孩子学习成才,共铸中国梦。 

  据了解,“资教工程-百校计划”项目启动之后,将以贵州为基点,并向全国辐射,在贫困地区设立百所项目学校,改善乡村学校的教育不均衡问题,让更多乡村孩子享受到均等的教育资源。“百校计划”完成后,可为两万多名乡村学生带去七彩课程,解决约500名大学毕业生的就业问题。

>相关新闻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