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仡佬族音乐剧《情姐下河洗衣裳》在贵阳上演

2017-12-07 14:17:12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李胜兰

  仡佬族音乐剧《情姐下河洗衣裳》在贵阳上演

  12月6日,仡佬族音乐剧《情姐下河洗衣裳》在贵阳上演。新华网 卢志佳 摄

  6日,第六届贵州省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之一《情姐下河洗衣裳》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剧场上演。本剧以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仡佬族原生态民歌《情姐下河洗衣裳》为创作源泉,以音乐剧形式讲述了一段仡佬族青年男女的爱情故事,剧中巧妙融入仡佬族民歌、说春、印染、婚俗等民族民间文化遗产。

  本届民族文艺会演聚集了来自贵州省9个市(州)和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省演艺集团、贵州省民族歌舞团共12个参演单位。演出深入挖掘当地民族文化元素,高水平创制演出剧本,采用现代舞台演绎手法和多媒体展示手段,打造出了一场场充满贵州民族特色的优秀演出剧目。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