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第四届中国青年版画巡展重庆站即将开幕

2017-12-07 09:3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重庆新闻12月6日电(陈秋杏)记者6日从重庆高科集团获悉,历时八个月的准备,由中国版画博物馆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版画巡展重庆站将于12月15日在重庆两江新区星汇当代美术馆开幕。届时将有一百余位艺术家的三百余幅作品展出,是国内青年版画艺术家创作现状和水平的一次集中呈现。

  据悉,中国青年版画展始于2011年,截止2017年已是第四次亮相。本届版画展从作品征集开始就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征集期间共收到七百余位青年艺术家的七千多件作品投稿,投稿艺术家涵盖国内五十多所院校,巡展范围覆盖全国多个区域,而重庆站则是本届巡展的收官站点。同时,为推进中国青年版画创作,展览设立常青藤计划青年版画奖、谭平青年版画奖等多个奖项。  

  活动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中国青年版画展首要的学术目的是呈现青年版画创作现状,同时每届又将凸显一个明确的学术指向。本届展览强调版画的跨界以及拓展,并提出“与版画相关的艺术”这一新概念。展览的举办将为两江新区注入更多文化要素,促进新区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方式,不断满足新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据了解,此次巡展免费向市民开放,将持续至2018年1月15日。此外,为进一步推动版画艺术发展与普及,作为此次巡展重庆站的承办方,高科集团将在展览开幕当天邀请周边学校师生,到现场参与免费版画制作体验,作品完成后可留作纪念。12月23日,还将举办版画制作互动体验活动,市民可通过关注星星艺术空间微信公众号,留言“我要参加互动体验活动”或者拨打电话023-63416229进行报名,到现场体会版画艺术的乐趣。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