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频道-logo-城市-190x54

贵州将新增两座世界级大桥

2017-12-07 09:16: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梦楠

 贵州将新增两座世界级大桥

修建中的大小井特大桥(供图: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 

  国际在线贵州频道消息(周月红):“目前(塘)(甸)高速公路项目进展顺利。该项目完工后,这条高速公路上出现两座世界级大桥。”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平罗高速公路项目办主任马白虎12月5日透露道。

贵州将新增两座世界级大桥

平塘特大桥全景(供图: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 

  平罗高速是贵州遵义市余庆县至黔西南州安龙县高速公路的平塘县至罗甸县路段,起点位于平塘县东北面的冲头,与余安高速独山至平塘段终点相接,并通过平塘立交与县城相连。

  据悉,平罗高速全线共有桥梁80座,其中特大桥3座;共设隧道22座,其中,特长隧道1座,长隧道4座;设置互通式立体交叉8处;项目桥隧比为47.9%。项目路线总里程为93.275公里,总投资132.7亿元。主线采用80km/h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平罗项目于20164月开目前还在施工中

贵州将新增两座世界级大桥

平塘东互通(供图: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 

  马白虎说平罗高速上的两座世界级大桥中,平塘特大桥位于平塘县牙舟镇与通州镇之间,横跨槽渡河峡谷桥长2135米,采用当今世界前沿的“三塔双索面结合梁斜拉桥”技术修建,中间16号塔高328米,相当于110层高楼,从塔底到塔顶高336米。

贵州将新增两座世界级大桥

平塘特大桥主塔(供图: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 

  平罗高速13标段总工程师纪登贵,这一高度为世界同类型桥梁的第一高塔,计划于2019年建成,建成后将成为当今“最高最美”的空间索塔、贵州又一地标性建筑。

  另一座是大小井特大桥,它左幅桥长1501m,右幅桥长1486m,其中主桥为计算跨径450m的上承式钢管混凝土桁架拱,桥面系采用跨径15×31.6m的钢混叠合 梁,引桥采用预应力混凝土T梁,先简支后结构连续结构。这两座特大桥是平罗高速项目的控制性工程,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建成后,将成为贵州“桥梁博物馆”的最新“馆藏”,成为贵州新的地标建筑。

为您推荐

新闻
军事
娱乐
体育
汽车
城市